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T巨头掘金家用安防行业

过去近一年,家庭安防和智能家居的概念火得不行。先是各路家电豪杰纷纷推出家庭安防设备或家庭安全解决方案,其中不乏产业内的大玩家,甚至IT巨头亦开始强势杀入。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企业涉足安防市场

  过去近一年,家庭安防和智能家居的概念火得不行。先是各路家电豪杰纷纷推出家庭安防设备或家庭安全解决方案,其中不乏产业内的大玩家,甚至IT巨头亦开始强势杀入。

  百度推出了小度I耳目。官方的说明介绍称,该产品主打家庭安全防护市场,用户可以随时对家中孩子、老人和宠物进行实时音、视频监控服务。

  阿里巴巴分别和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这两家安防监控厂商合作,合作的项目是针对智能家居产品,共同打造智能硬件开放平台及云管理服务。

  腾讯则并不急于做智能硬件,而是跟硬件厂商合作,做智能管理平台。

  360公布了“360家庭卫士”智能摄像头。官网显示,其可以用来看孩子、看老人、逗宠物和看家护院。

  除此之外,像京东、乐视等互联网企业都纷纷涉足安防市场。

  民用市场成焦点

  吸引这些巨头们纷纷跨界的原因正是民用安防市场这块“大蛋糕”。

  “伴随着民用市场的逐步崛起,安防行业市场容量巨大,将孕育着更为广阔的可持续提升空间。”大华股份相关人士透露。

  事实上,像李先生这样打算安装家用安防设备的大有人在。淘宝上,某款安防设备累计销量达15303件,月销售高达767件。

  在家庭宽带、无线网络实现普及、个人智能移动终端产品完全成熟之际,国民的安防意识亦已苏醒,眼下连IT企业都齐刷刷地将目光瞄准在2亿城镇家庭用户。

  据业内预测,未来5年预计至少有5%的家庭会考虑在家中安装安防产品,平均每年将有20亿元左右的市场需求。由此足见,家庭对安全的实际需求将给家庭安防产品以及相关服务带来许多遐想空间。对此,很多业内人士持乐观态度。

  来自上市公司的业绩也透露出安防行业的高增长。国内最大的安防企业海康威视的去年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6.54亿元,同比增长57.66%,实现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53.67%。另一家安防类上市公司大华股份,其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47亿元,同比增长42.60%,净利润7.25亿元,同比增长17.64%。

  除了国内市场,上述两家上市公司还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放到了海外市场。大华股份表示,“从国内外市场看,海外市场空间至少是国内的2-3倍”。海康威视也透露,未来将不断地拓展海外市场,加大海外市场的投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