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今年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将巨额投入安保工作

今年将在北京举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将第一次邀请外国首脑出席),因而安保任务特别重大。除阅兵仪式被公安部列为重要安保任务以外,北京还将举行亚信峰会(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等重大会议活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在22日晚举行的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公安局局长傅政华透漏:今年将在北京举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将第一次邀请外国首脑出席),因而安保任务特别重大。除阅兵仪式被公安部列为重要安保任务以外,北京还将举行亚信峰会(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等重大会议活动。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首次披露2015北京阅兵信息

  傅政华表示,北京今年的安保任务责任重大,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是北京今年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公安部已经将这次阅兵仪式列为今年最重要的安保任务去筹划及跟进。今年公安部门将全力推进依法治国与法治北京、平安北京建设,建设最安全城市。

  根据以往的经验,北京每次举行大型的会议、活动时都要投入巨大的安保工作,动用大批的人力、物力以及资金保障首都在大型会议、活动期间的安全。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安保支出约为31亿人民币,两会期间日均动用约50万人次用于安保工作,APEC会议期间北京累计动员组织社会面防控专群力量973万余人次……

  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例,因预计各国的运动员、记者、国内外旅游观光者将会大量涌入北京,安全问题被认为是首要问题。奥运大规模的基建项目和设施,需要大量的安全器材:电视监控、防盗报警、门禁、楼宇对讲、保安警用和停车场管理系统等,北京奥运为公共安全事业打造了5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

  一般来讲,类似于阅兵、奥运这样的大型活动,所需要的安保、安防设施与设备是全方位的,包括出入管理控制系统、实时监控系统、与智能建筑相结合的安防系统、应急反应系统、基础设施所需要的安防系统等等。每一个系统都包含了大量的软硬件设备投入。对于传统安防厂商来讲,由大型活动带动的社会安防市场的蛋糕则更为巨大,如:电视监控、防盗报警、门禁、楼宇对讲、停车场管理系统等等。

  而阅兵方面的安保支出,我们没有找到具体的数据,但是据报道,09年阅兵的总体支出也在百亿级别(与奥运同级别),推测安保相关费用应该也在十亿级别以上。

  过去我国基本遵循“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逢大庆阅兵的传统,而此次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相对来说还是较为突然的。相关的准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展进行了。对于安防厂商来说,如何尽快切入阅兵带来的安防市场则成为了当务之急,在目前安防市场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如何针对阅兵等活动进行客制化、定制化安防设备与解决方案将成为安防厂商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对于直接的政府性安防投入,因大型安防厂商具备优越的资金、完整的配套、雄厚的技术等多种优势将成为第一批受益者,在延伸出来的间接性安防投入,则有利于中小安防厂商进行细致的服务。

  2015年大阅兵的安保、安防工作,对目前的安防市场将会是一针强心剂,由此引发的安防市场竞争刚刚开始,相信2015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客制化安防产品与服务,看到更多的安防上市企业股价暴涨,看到更加活跃和激烈的安防大市场!

腐败是安防发展之癌

坐拥通讯行业技术优势 CCOM深耕机动应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