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 下一站经典会是HomeKit吗?

  长久以来,苹果是公认的最具创新和最引人瞩目的科技公司。很多人认为在硬件市场上它是首屈一指的。这显然不是空口白话,是多年的苹果产品辉煌史带给大家的信念。
资讯频道文章B

  长久以来,苹果是公认的最具创新和最引人瞩目的科技公司。很多人认为在硬件市场上它是首屈一指的。这显然不是空口白话,是多年的苹果产品辉煌史带给大家的信念。

  自1976年乔布斯、沃兹、罗·韦恩三人组成苹果电脑公司(2007年iPhone发布前后更名为苹果公司)。38年间,苹果公司将“美学”鉴赏力发挥到极致,38年间苹果公司的产品中虽然偶有遗憾败笔,但让我们记住的是那些传奇之作。

  iMac——1998年乔布斯回归苹果之后的力挽狂澜之作

  1998年乔布斯归来之后发布的一体化彩色电脑,目标人群为消费者和教育市场。由于iMac在设计上的独特之处和出众的易用性,一发布就风靡了整个美国。在随后的几年里,苹果公司凭借iMac几乎连年获奖。

  iPhone——2007年发布,一部手机开创了移动互联网时代

  说乔布斯凭借一部iPhone敲开了移动互联网的大门,这似乎也并不过分。它跨时代的证明了触摸屏体验也可以足够自然,创造出了应用生态系统,并终结了PC作为个人计算中心的时代。同时它还是面向全世界的设计课堂。那是因为被高度约束的智能手机环境首次意识到一个按钮如何运作、屏幕切换速度等方面的重要性。没有其他设备在提升我们的整体设计IQ上能与iPhone比肩。美国《时代》周刊将iPhone评选为2007年10大科技产品。

  如果说乔布斯的iMac赋予苹果公司再次崛起的可能性。那iPhone则将乔布斯推向神坛。截止2014年7月中旬,凭借iPhone应用生态系统(iOS)上的app购买及使用情况,援引凤凰科技2014年7月中旬的数据,6周年来苹果根据分成协议累计向开发者支付了150亿美元。

  在繁华尽处 危机初现

  近年,来自苹果内部的产品创新压力正变得越来越大;竞争对手不断推出高性价比的创新产品,对苹果形成了明显的蚕食效应。依靠一部手机来维持持续高速增长的苹果公司近年也多次被投资机构和媒体唱衰。虽然雷军也曾宣称,iPhone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用的智能手机,可一旦iPhone的优势被竞争对手蚕食,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景象完全可以参照当年的诺基亚手机。

  借用飞象网项立刚老师在微博上的话,未来,将是一个智能互联网的时代。核心也不再会是单一的硬件或者单一的应用,服务才是最核心的。要完成这些服务,必须要技术的完善,产品的提升。苹果公司能否延续iPhone神话,在智能互联网时代依然占据领导地位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