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信朋友圈广告:安防营销启示录

不管怎样,相较于传统的平媒、网媒广告“另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全撒网投放的形式来说,微信朋友圈广告基于大数据分析后进行的精准营销还是可圈可点,对用户投其所好,也能最大程度的提高转化率达到广告的目的!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投放不光是微信广告采取的措施,也是目前各种行业、各种形式广告媒体都在看齐的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相信朋友圈这两天讨论的最火热的应该是微信朋友圈广告吧,从上周微信推出了一组谜题预告微信广告时代的到来到本周包括宝马、可口可乐、Vivo智能手机的三大品牌的广告推送,这种全新的广告营销模式一开始便受到了网友热议,热议的点从微信广告品牌本身落脚到微信广告的推送机制,尤其当一篇关于“根据对用户收入和消费能力的分析来决定投放何种广告”的网文传开后,迅速遭到广大网友的逗趣调侃。

  微信商业化的首次试水摸对了用户的脉,由于采用了Feed 流广告嵌入,广告推送基于用户年龄、偏好、消费记录等大数据,用户相关度一上升,朋友圈一夜变公关,广告二次传播效应明显,有网友调侃这可能是“史上最划算广告”。

  精准投放 让用户自觉对号入座

  不管怎样,相较于传统的平媒、网媒广告“另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全撒网投放模式来说,微信朋友圈广告基于大数据分析后进行的精准营销还是可圈可点。对用户投其所好,也能最大程度的提高转化率达到广告的目的!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投放不光是微信广告采取的措施,也是目前各种行业、各种形式广告媒体都在看齐的方向。

  这一点在安防界也同样受用,比如在探讨“智能视频监控的深入应用”问题时就有业内人士提出智能分析实现广告精准投放的相关看法,以电梯广告为例,让电梯视频广告系统和视频监控设备产生联动,利用智能监控设备的人脸检测功能针对乘梯用户的性别或特征进行辨识然后做到精准投放,当摄像机辨识出乘客多为女性时则通过联动系统将视频广告切换到化妆品或服饰界面,男性较多时,则立马切换到男性较感兴趣的数码电子、体育用品等广告,类似的案例举一反三。除了深入挖掘安防的应用场景之外,关于安防产品本身的宣传营销也能从微信广告中得到启示。

  以现在众安防厂商纷纷针对家用、民用市场推出的家用摄像头产品为例,宣传广告如何做到精准投放?应用场景和受用群体是重要的出发点。主打家用还是连锁商铺应用,宣传的重点也要有所区别。家用要求摄像头能同时满足多人远程操作、360全景视角、防盗报警提醒等功能;应用到连锁商铺则需要摄像头重点具备人脸检测、智能分析。报警提醒等特质。在受用群体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家用摄像机都会列出幼儿看护、老人摔倒提醒、宠物监控等特殊受用群体,用户在选购商品时也非常容易对号入座。

  主打情怀 引起共鸣动之以情

  据悉,第一批宝马微信广告宝马只提交素材,广告本身则由微信团队负责打造,最终版本比初始版本精简掉了大量视觉元素和功能特性。这一点微信学了Instagram, 筛选少而精的合作品牌,并保持高格调的文艺构图,在暗拼逼格的朋友圈里,这类文艺型广告在视觉体验上一定程度的保持了用户朋友圈的格调水准。不管是宝马、手机还是可口可乐,即使是“工业感”很强的安防产品在广告宣传上也逐渐向格调和情怀靠近,用“走心”的方式让用户动之以情。

  以安防企业微信公众平台为例,不乏颇具创意和思想前卫的品牌公众号。将摄像机幻化成呆萌的安全卫士形象以手绘漫画的方式表现出来会不会比丢出一堆生硬的产品硬照更令人印象深刻?又或者是随手拈来网络热点将段子手的才华发挥出来配上暴走漫画戳中用户笑点来增加互动提升品牌辨认度于无形呢?俗和雅相得益彰,处理得当增加粉丝关注度你就赢了,广告的影响力不正在于此么?

        小结:

  用户群体在变,媒体平台在变,广告的宣传模式也跟随着时代的脚步革新求变。多样化的安防营销渠道需要脑洞大开的方案相匹配来挑动传统的模式神经,来点不一样的但却能深入人心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