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信智慧医疗新进展:近百家医院可全流程就诊

微信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去年已经上线,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经有近100家医院上线微信全流程就诊,支持微信挂号的医院已经超过1200家。
资讯频道文章B

  微信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去年已经上线,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经有近100家医院上线微信全流程就诊,支持微信挂号的医院已经超过1200家。

  据介绍,微信智慧医院以“公众号+微信支付”为基础,结合微信的移动电商入口,最终实现了一套完整、流畅的智慧服务,主要利用的还是微信的连接能力,用于优化医生、医院、患者以及医疗设备之间的连接能力。整个流程包括微信预约挂号,候诊提醒;微信导航,诊疗室和化验室之间的有效指引;微信支付诊间费用,电子报告微信实时送达、离开医院后的医嘱提醒等,该解决方案于2014年上线。

  截至目前,微信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已经覆盖的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四川、重庆、云南、海南等地,近100家医院上线微信全流程就诊,超过1200家医院支持微信挂号,服务累计患者超过300万。

  更详细的数据显示,目前接入微信全流程体验的医院中,半数以上位于广州,大道60余家,在上海,已经有三废之一的三甲医院可以体验微信智慧医院的新模式,在这些医院中,微信支付在付费方式中已占比高达20%。而1200家接入微信挂号和微信支付的医院,也已经具备了“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为基础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的雏形。

  在尝鲜微信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的传统医院中,武汉口腔医院是首个微信智慧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首个打通医保实时结算,佛山中医院首个完成微信支付,粤北人民医院首个支持微信离院医患沟通,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首个提供就医深度提醒服务。

  据介绍,微信智慧医疗未来还会做更多加法,主要的三招是扩大覆盖、打通平台和医药O2O。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