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5年智能家居市场或将大爆发

  随着2015年CES消费电子展大幕的落下,智能硬件产品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智能机器人到家庭智能产品,从可穿戴设备到健康监测设备,以及汽车智能吃产品[LK(N1] 等,掀起了智能硬件的大浪潮。这些花里胡哨的产品也确实让人眼眼一亮,尤其以智能家居产品的亮相,例如智能灯泡、智能插座、智能摄像头等,更是让人为之倾倒。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2015年CES消费电子展大幕的落下,智能硬件产品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智能机器人到家庭智能产品,从可穿戴设备到健康监测设备,以及汽车智能吃产品[LK(N1] 等,掀起了智能硬件的大浪潮。这些花里胡哨的产品也确实让人眼眼一亮,尤其以智能家居产品的亮相,例如智能灯泡、智能插座、智能摄像头等,更是让人为之倾倒。

  一场由Google引发的风暴

  2014年的安防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让人们看到这个行业的发展潜力,民用化设备的普及更让这个市场的前景变得清晰起来,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能家居这个在国外已经发展了数十年之久的行业开始在中国市场上慢慢孵化,从谷歌豪掷32亿美金收购NEST智能温控设备开始,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瞬间被引燃,各厂商的智能家居概念开始被炒的漫天飞舞,快速更新的产品也预示着大家都想在这个新兴市场上成为主导。

  新商机的出现,使得各厂商为之疯狂,甚至把智能家居看作是未来主要的掘金之地。但2014年毕竟只是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起点,真正的临界点还并没有出现,那么2015年会不会是一个转折点,甚至是爆发点?这对于已经进入这个行业的厂商来说,无疑是一个无形的压力。但是,家庭智能化产品爆发式的增长只是一个时间早晚问题,有些单枪匹马闯关夺阵的创业团队开始承受不住压力,纷纷退出了市场,而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厂商则可以应对自如,一心研发品牌化的智能家居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讲,能够坚持下来的厂商,一定是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目前国内的智能家居厂商数量,其实并不是特别多,而这为数不多的企业大多数也都还在兼做其他智能产品,不仅如此,真正智能家居的产品也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智能,有些功能甚至被认为是可有可无。例如,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都可以被称为是智能硬件,家电企业生产智能家电产品,但也可以将业务延伸至智能灯泡、智能插座等创意的智能家居产品。而国内传统厂商大多把力量放在家用摄像头等家庭监控类。

  "BAT"智能家居看点

  无论是家电厂商、科技厂商还是互联网公司,对于开拓智能家居领域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例如,小米从智能路由开始就已经初涉家庭智能化,如今又有了智能插座、智能摄像头还有智能灯泡,智能四大件如今已完成了三件,小米紧赶慢赶也终于搭上了智能家居快车。

  同样是互联网企业,“BAT”可以称之为国内互联网三大巨头。其中B-百度智能家居代表产品百度i耳目智能摄像头并不陌生,随着“百度智家”的上线,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将会通过智能路由实现管理,除了方便用户远程下载外,未来还可以兼容插座、空调等智能家居/家电产品。

  A-阿里巴巴,这跟智能家居的关系有多大?早在去年10月份,阿里巴巴就分别和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这两家安防监控厂商合作,而合作项目则是针对民用产品。同打造智能硬件开放平台及云管理服务。

  T-腾讯,门户网站也要做智能硬件?不得不说腾讯最火的产品微信如今已经成为很多智能家居产品的控制终端,告别了APP,通过微信对家中的智能设备进行管理,也不需要单独的应用程序,更不会占用手机内存空间,只需要关注官方公众账号绑定即可。时尚的“微“生活,让操作更加简单,且腾讯也并不急于做智能硬件,而是跟硬件厂商合作。做智能管理平台,这也是接下来智能家居发展的重要趋势。

  由Google大头发起这场了智能家居大战,引发了国内各类厂商进入激烈的竞争中,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而与互联网、通信等强强联手的智能家居市场似乎也在人们的期待中走向最终爆发。与此同时,各类厂商也在紧急寻找自己的定位,有些甚至在找更加强大的合作伙伴,但在2015年的智能家居市场上,究竟谁能快速占领制高点,夺得首金,目前还不好说,而智能家居本身是否真的能够成为厂商所看好的掘金重地,也不好说,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国内安防厂商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LK(N2]

  小编总结:从智能家居给我们描绘的蓝图中,我们大概可以想象,关联家电的这些智能硬件,能给我们带来足够的舒适体验,而舒适、安全、快捷和便利都是智能家居本身所富有的优势,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体验无疑都是锦上添花的工程。然而,前有智能手机带来的“低头族”,后面智能家居所滋生的是不是一群“懒得连关灯的力气都不想使了”的人,这个还有待智能家居市场真正火爆起来才可评价,但无论如何,技术的变革和产品的更迭为生活所带来的巨变是显而易见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2015年的智能家居市场能够大爆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