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亲历美国家庭智能安防

但按完“数字键”还没完,我还要按数字键上面左边的 “Doors+Windows”,这表示:我在解锁、开门后,再把门窗锁上,因为我要让房子重新处于一个被 Home Security System 监控状态。
资讯频道文章B
  朋友养了两只鸵鸟,并在 eBay 上卖了两个鸵鸟蛋,1 美金起拍,一直拍卖到 40 美金。一个月前,我们俩个吭哧吭哧去邮局寄鸵鸟蛋了。

  不要奇怪,我现在关键字除了“科技”,就是“村姑”。硅谷作为一个大农村,我好多朋友都喜欢养动物。几年前,我去加州华人参政议政最厉害人物 C.C.Yin 家里玩,在那个广达 40 英亩的庄园,从羚羊、鸡、狗到马等 20 多个动物,我觉得就差一只大象了。

  而在我住朋友家这一个月,每天傍晚,我就趴在二楼窗户看她因为抢鸵鸟蛋和鸵鸟打架,有时候我也去打。

  所以其实美国西部的 House,和中国狠不一样,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建筑扁扁平平宽度很大,甚至越有钱的人越住在荒不溜秋的山上,偶尔有野生动物爬进院子,一点都不奇怪。这也带来一个问题:美国人怎么管理住房安全?

  就以我这个月住朋友家的经历为例,请看下面指示图,它是装在家门口的一个白色机器:

  如果睡得早,通常我会在凌晨五点半去星巴克。出门前,我先要在这个机器中间的“键盘”处,按几个数字键。这是一串由女主人自设的密码,如果不按就出门,随即家里会警报大作,因为我已经动了门窗,它会假设你是不知密码的外来闯入者。

  初到朋友家时,我曾在地下室推开落地窗走到大山坡,马上就被楼上朋友知道了。“你去干嘛啦?”“我去看鸵鸟了。”所以任何门窗有动静,我朋友即使坐客厅一动不动,也能知道具体是哪个部位发生异常。

  但按完“数字键”还没完,我还要按数字键上面左边的 “Doors+Windows”,这表示:我在解锁、开门后,再把门窗锁上,因为我要让房子重新处于一个被 Home Security System 监控状态。

  而这时,你切不能去按 “Doors+Windows” 右边的 “Motions”,因为这按钮功能是:自动监测 House 的主通道是否有人走动。如果我同时按了它再蹦蹦跳跳去星巴克就完蛋了,因为朋友起床后,一定会在房间走来走去,警铃又会开始大叫。

  所以转换到用户端,你实际上必须这样做:如果你出门但家还有人,你要走第一、第二步;如果你进门,要走第一、第二步;你出门并家里没人,你要同时走第一、第二和第三步。

  现在重点来了:如果你不遵守或稀里糊涂搞错,会发生什么?警铃会给你几分钟反应和纠正,但同时,这个警报声音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这种“大”,甚至是会穿破你耳朵那种,因为惧怕我的迷糊,我朋友曾特地给我示范过。

  而如果几分钟后你还没采取措施,售卖家庭智能安防系统的公司客服会马上打电话给房屋主人,以确认这是“误会”还是真有危险;一旦是后者,或公司一定时间内联系不到房屋主人,他们会直接报警,然后警察就来了。

  我朋友使用的家庭智能安防牌子是 Protect America。恰逢,昨天和美国一个天使投资人聊天,他用的是另一个品牌 ADT Security,来听下他的介绍:

  “ADT Security 现在就是通过一个 App,你可以看到家里所有摄像头能录到的地方,包括烟雾警报、煤气泄露警报即一氧化碳警报、二氧化碳警报,还有小孩什么,都是自动。那等于你离开家,你用手机就知道家发生什么事了。

  商业模式上讲,它确实卖的是服务,它这样做:比如我第一次帮你装完硬件,你付一个 100 多美金左右的钱,然后每月支付服务费,这里我可以选择,比如我要加上这个那个,每个加上的东西都要钱,我最后付的是 69 美元(我朋友家付的是每月 20 美金)。

  另外推广,就是说你买房时它给你一个广告,如果你买,你房险会降低,具体做法:我买完后去找保险,保险公司退还你钱,所以它是一个连锁。

  对,两分钟,警察就来了。你要知道一件事,在美国这样的国家,你每月付它 60 多美金,但你发生事情几率不会高,所以一年发生一次的事,其实已经是一个很大的事,另外他收这么多钱,你出一次警算什么。

  人工打电话环节是否可以更智能?目前美国也没做到,基本都是人工打电话通知,还没实现机器和你对话情况,这可能涉及太复杂程序,比如 App 推送给你让你选择指示键,它没办法那么及时,你可能注意不到手机来了这个信息。但我感觉,这里空间很大,接下来会有发展。

  现在还有一种是红外感应的 Motions,它是摄像头,平时不录,然后突然有东西过去,它就开始录,这个包括人也包括动物。比如说,你家来了两头狼,那狼过来,这么大个动物,而如果是两只松鼠,它就只是拍下来,具体什么东西过去它有反应,你可以调。但总之就是,来个人到你门口,开始要撬门或怎样,你预先有警报和预先没警报,它差很多。”

  总结下来几个点:

  1)产品安全设计层面,有不同逻辑交叉下的多重保护;

  2)推广渠道看,它是一个系统,从家庭智能安防公司,到警察局,到保险公司,整个连锁环节,我不确定美国政府是否在这里也扮演了一定角色;

  3)我听说,不少华人在安装这个东西降低房险后,就会退掉它(美国退东西非常容易)。结合我上个月看的 Gartner 报告:在美国拥有多个家庭自动化设备的家庭数低于 2500 万;目前美国联网家庭设备与服务相关支持,多来自可支配收入较高家庭,同时,这类支出多半花在防盗相关设备与服务,如警报系统与服务。

  也就是说,即使在美国,这也还是少数人用的东西。这是我美国天使投资人朋友提供的另一信息:“基本还是有钱一族用得比较多,像我那个学区每家人都装是因为:房子也蛮贵,学区也比较好,如果黑人区谁装?门也不关呢。”

家用安防4大关注点分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