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FDD 4G牌照今天下午发放

FDD 4G牌照将于2月27日下午发放,工信部将于27日下午15:00再次召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董事长开会,部署FDD 4G牌照发放和后续工作。这也是TD-LTE 4G牌照发放14个月之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终于迎来实质性的4G利好消息。
资讯频道文章B
  
     FDD 4G牌照将于2月27日下午发放,工信部将于27日下午15:00再次召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董事长开会,部署FDD 4G牌照发放和后续工作。这也是TD-LTE 4G牌照发放14个月之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终于迎来实质性的4G利好消息。

  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TD-LTE牌照,但受限于3G制式,实际上只有中国移动一家在迅速发展TD-LTE 4G网络。截止2015年1月,中国移动已经建成超过73万个TD-LTE基站,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覆盖超过300个国内城市,发展4G用户超过1亿户,基本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和发达乡镇覆盖。

  而相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受限于3G制式,4G建设受阻。2014年6月27日,工信部批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在16个城市开展FDD-LTE和TD-LTE混合组网试验,8月28日混合组网试验范围扩大至40个城市,12月18日又增加到56个城市。但实际上,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在3G时代依靠网络优势建立的“三家制衡”局面已被打破,我国4G用户中国移动目前一家占比就超过90%。

  从用户发展数据上来看,受FDD 4G牌照迟迟未发放影响,中国联通在1月仅新增移动电话用户8.3万,创下历史新低,移动用户累计达到2.9918亿户,其中3G/4G用户数1.49989亿户。而中国电信在该月净增移动电话用户105万,其中3G用户净增212万,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8667亿,基本上仍处于自有2G用户向3G转移阶段,4G用户增长迟滞。

  中国电信内部人士表示:“从4G用户发展、4G基站建设、4G终端完善三大方面来看,国内TD-LTE产业已经成熟,再拖下去对其他两家运营商平等竞争和用户选择来说都不是好事”。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电信面已正式宣布从2月14日起向全国开放天翼4G业务,并在业内推出“用流量免语音”的创新产品,用户购买1M流量可获赠1分钟语音。

  上述消息人士分析认为:“从时间点上来看,27日是周五,此次颁发FDD 4G牌照有利于减少弱化业内对发牌的反应和媒体过多解读,而17:00左右发放将有助于减少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冲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