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飞乐股份拟跨境并购金融安防企业

飞乐股份昨发布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收购卫安1有限公司(下称“卫安1”)所持卫安有限公司(下称“卫安有限”)、卫安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卫安国际”)、运转香港文件交汇中心有限公司(下称“运转香港”)各100%股权。其中,卫安有限为香港最大的现金收款及押运服务提供商。
资讯频道文章B
  飞乐股份昨发布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收购卫安1有限公司(下称“卫安1”)所持卫安有限公司(下称“卫安有限”)、卫安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卫安国际”)、运转香港文件交汇中心有限公司(下称“运转香港”)各100%股权。其中,卫安有限为香港最大的现金收款及押运服务提供商。因此,这也是A股上市公司首次通过跨境并购涉足金融安防业务。此前,飞乐股份已由中安消完成借壳,转型安防服务。

  跨境并购开行业先河

  因此次并购尚在推进中,飞乐股份将继续停牌。昨日公告也未披露具体交易金额。飞乐股份还表示,在去年完成与中安消的资产重组后,各项财务指标均发生较大变化,若以重组后数据测算,本次跨境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而若对比重组前数据,则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卫安有限是香港地区仅有的两家三证齐全(人力安保、武装押运及电子安防)的安保企业之一,是香港最大的现金收款及押运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目前约有900名员工;卫安国际则主要从事高价值货物的运输服务,提供香港与其他地区的跨境银行票据服务;运转香港主要从事文件交换服务和航空快递代理。

  业内人士表示,除广电运通、聚龙股份等曾通过子公司参股武装押运企业外,A股市场目前基本没有涉及贵重文件及贵重物品保管押运概念的上市公司。且由于涉及枪支武器保管使用的特殊性,我国内地的武装押运公司多为区域性垄断企业。而随着经济交流活动的日益发达,跨省、跨境贵重物品保全业务量将持续大幅增长,武装押运行业的发展潜力较大。

  高端安保市场广阔

  相对而言,内地押运行业整体的发展状态仍处在较为原始粗放的阶段,过分依赖低廉的人工成本及各地政府资源。业内人士认为,本次飞乐股份通过并购正式将世界水平的优质安防企业引进,除了将带来更先进的安防服务理念外,还有利于提高境内安防企业的服务水平,加速安保服务行业的资源整合。

  业内人士称,产业的盈利模式迫切需要实现由产品制造到运营服务的升级转变,而高端安保服务在内地仍是一片“蓝海”,也是未来飞乐股份致力发展的重中之重。飞乐股份内部人士表示,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实现由安防产品制造销售、安防系统集成到安防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融合,提高公司业务的国际化水平,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扩大公司在安防领域的影响力,获得更大的经济收益。

  公告同时披露,飞乐股份自3月4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待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记者还注意到,飞乐股份新任实际控制人涂国身名下目前还持有泰国卫安及澳门卫安,亦分别在当地从事人力安保及贵重物品押运业务,这两家公司资产后期是否会注入飞乐股份,也值得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