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从"两会"看安防 恩智浦收购飞思卡尔

2015年全国两会在这周拉开序幕,两会的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全国2015年的GDP增长速率到网络安全从技术问题上升为社会问题都成为两会热议的话题,同时也是将对安防产业带来直接影响的议题;另一方面,芯片供应商恩智浦3月2日宣布将以118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应对风头正劲的物联网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2015年全国两会在这周拉开序幕,两会的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全国2015年的GDP增长速率到网络安全从技术问题上升为社会问题都成为两会热议的话题,同时也是将对安防产业带来直接影响的议题;另一方面,芯片供应商恩智浦3月2日宣布将以118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应对风头正劲的物联网市场!

  国防预算连年增长 安防市场值得期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称2015年中国国防支出将增10.1%(升至8900亿元左右)。2011年到2014年,中国国防预算增幅分别为12.7%、11.2%、10.7%和12.2%。今年增幅为5年来最低但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幅,还是足见国家对国防的重视。作为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安防市场也将从中受益,市场值得期待。

  点评:随着我国反恐力度加大,安防行业的发展也将因此提速。首先是政府将加大对国产安防产品的采购力度,提升防御能力;同时,各行各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必将进一步加强,各企业需要加大对自身安全体系建设的投资;此外,全球安防市场也在保持着上升趋势。国内视频监控市场大约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份额,成为安防产业链中产值最大、行业发展最快的细分领域。预计国内该行业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9%,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发展潜力巨大。

  恩智浦118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

  3月2日,恩智浦宣布,将以大约118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飞思卡尔(Freescale Semiconductor)。恩智浦在与飞思卡尔联合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飞思卡尔股东每股将获得每股6.25美元的现金,以及0.3521股恩智浦股票。声明称,包括飞思卡尔的债务在内,此次交易的总价将为约167亿美元。在交易完成之后,恩智浦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Richard Clemmer),将出任新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点评:2015年市场主要的需求在于物联网应用,而这次恩智浦半导体与飞思卡尔半导体的合并,正是掌控上游关键技术,扩大下游应用层优势的发展策略。

  雷军提议加快制定智能家居国家标准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近日提交《关于加快制定智能家居国家标准的建议》。雷军表示,有必要将加快制定智能家居国家标准提升至产业发展的战略性高度来考量。为改善智能家居产业环境,规范行业竞争,共同把智能家居产业做大做强,切实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建议在国家标准委的主导下,由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牵头,按照急用先立的原则,加快制定智能家居行业标准,以促进智能家居产业健康发展。

  点评:在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的情况下,不同领域、不同企业之间各自为战各成体系,智能家居产品五花八门,很难实现系统兼容、信息共享以及互联互通,给消费者带来极大困扰,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给国家造成资源浪费,对整个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极为不利。

  海康威视就“安全门”事件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实录

  海康威视于 2015 年3月2日9:45-11: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会议,就部分监控设备遭到网络攻击的事项(以下简称“江苏事件”)作进一步沟通和说明。公司总经理胡扬忠,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郑一波,HSRC(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负责人工程师万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浙江分中心技术保障处副处长厉斌,工程师马骏野出席了会议。
(电话会议详情)

  点评:江苏事件发生在海康威视身上,或许将为整个产业带来更多积极影响。本次事件的发生提醒了厂商需提高产品安全意识,安装商、集成商也应该在安装设备后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优化基础的IT网络设计,合理配置路由器、设置网管,最终用户也应加强使用初始密码的危害性意识。

  飞乐股份拟跨境并购金融安防企业

  飞乐股份昨发布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收购卫安1有限公司(下称“卫安1”)所持卫安有限公司(下称“卫安有限”)、卫安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卫安国际”)、运转香港文件交汇中心有限公司(下称“运转香港”)各100%股权。其中,卫安有限为香港最大的现金收款及押运服务提供商。因此,这也是A股上市公司首次通过跨境并购涉足金融安防业务。

  点评:此前,飞乐股份已由中安消完成借壳,转型安防服务。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海康威视“安全门”事件 FDD 4G牌照发放
[安防周看点]松下收购VideoInsight 阿里云联手神州数码
[安防周看点]创高新三板上市 海康去年营收逾172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