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锤子买卖?监控产品怎抵挡商品化趋势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视频监控市场持续的快速增长,IHS一直对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保持着深入研究,见证了每年10%以上的成长。
资讯频道文章B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视频监控市场持续的快速增长,IHS一直对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保持着深入研究,见证了每年10%以上的成长。

  不过2013年的市场增长率降低到7%,而且有迹象表明视频监控行业逐渐走向成熟。成熟市场的标志是产品的标准化,产品选择的丰富多样,市场渠道趋于完善,价格竞争剧烈,而制造产地向低成本地区转移。后进入市场的玩家也在这个阶段出现,试图以低价策略夺取市场份额。以上这些特征或多或少体现了目前视频监控制造市场的现状。

  市场的成熟化往往会带来产品的商品化,而最近也有很多关于视频监控产品是否在走向商品化的讨论。产品的均价确实在过去的两年中快速的下降,中国制造商以低价产品从发达国家企业手中夺得市场份额,而单以网络摄像机这一产品来看,从2012年至2013年其均价下降了 30%。

  IHS 相信,虽然竞争日趋激烈,但视频监控产品不会成为完全商品化的产品,不同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仍然有差别,而且在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市场仍会以一个健康的速度发展。支持这一观点的原因有五个:

  `每一个监控的场景是唯一的。没有哪一种监控解决方案在任何一个场景下都是最优的,许多的终端用户仍旧愿意为最适合他们的方案支付溢价。

  `设备制造商仍旧保持着持续的创新,努力将其产品差异化。在某些情况下,差异化是以附加软件的方式完成的,还有的时候,一些新颖的嵌入式视频分析技术也为差异化做出重要贡献。

  `品牌认知度对终端用户和安装商来说始终重要,在一些项目,尤其是大型的工程中,用户愿意为其熟悉和信任的品牌付更多的钱。他们希望一旦出现安全状况的时候,他们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稳定的发挥作用。

  `虽然视频传输,设备互联的标准化已经很成功,但是对于网络视频监控来说仍有其他方面的标准化需求,比如宽动态技术和低照度技术,图像稳定性和带宽优化等。

  `世界上仍有一些地区安装的摄像机数量相对较少。以英国为例,IHS预计英国安装的摄像机与其人数的比例至少是1:16,所以英国大体上是一个设备更新市场。在许多其他国家里,监控摄像机与人口的比例要小许多,所以摄像机的增长在这些国家中要快许多。

  确实,视频监控初期的迅猛增长也许已经结束了,但是由于市场仍有进一步成熟的空间,较高速的增长在将来的若干年中仍然可预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