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进入中国"两会时间" 关注安防行业发展

3月,进入中国“两会时间”,作为国家最高级别的会议,两会关系到很多民生发展问题,也是未来五年各行业发展方向的重要指引,是全国上下都十分关系的会议。在2015两会上,安防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呢?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进入中国“两会时间”,作为国家最高级别的会议,两会关系到很多民生发展问题,也是未来五年各行业发展方向的重要指引,是全国上下都十分关系的会议。在2015两会上,安防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呢?

  政府报告,安防行业成绩好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近年来随着国家的重视和科技的进步,安防市场大踏步前进,增速大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安防市场占 GDP的比例年均增加大约0.04个百分点。从2006年,安防是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我国安防产业市场规模从2007年的1400亿元,增长到2013 年的3882亿元,行业复合增长率达15.68%,预计2015年我国安防市场份额将达到4970亿元人民币左右。

  另外,2015年中国国防支出将增10.1%(升至8900亿元左右)。虽然今年增幅为5年来最低,但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幅,还是足见国家对国防的重视。作为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安防市场也将从中受益,市场值得期待。

  话题热议明确行业发展方向

  2015两会正在进行中,不论从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各代表、委员的谈论中都可以找到很多与安防行业细细相关的话题。在这些话题的讨论中,安防行业应该能从中得到启发,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平安中国——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惩治不法犯罪行为,发展和规范网络空间,确保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全球安防市场都是保持着上升趋势。

  全民国防——国防也是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克强指出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在此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的股价催化剂将不断出现,具有资产整合预期和持续成长性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智慧养老——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措施,同步完善工资制度,对基层工作人员给予政策倾斜。依靠科技力量,以社区和家庭为主,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及大数据云平台模式,推进智能养老逐渐成为趋势。

  宜居农村——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速,农村智慧化建设也开始展现成效。“智慧农村”以现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为技术依托,针对中国农村普遍不发达的现状,实现农村生活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目标,从而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和建立农民自有的智能生活价值体系。

  智慧医疗——随着智慧城市步伐加快,医疗也从各个方面开始体现出“智慧”。智慧医疗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等高科技的应用,不仅通过平台整合实现了医院与患者的互联互通,也实现了一切为老百姓服务便民利民的目的。2015年,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动和近年实践摸索和经验总结以及医改方向已明确的共同推动下,智慧医疗站在了风口浪尖。

  智慧城市——在2015年“两会”上,构建智慧城市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各地代表委员围绕生活服务、城市管理、现代农业等主题,为加快城市信息化建设出谋划策。例如,全国政协委员杨超就表示,发展智慧城市应加大财政投入。杨超指出,智慧城市的投入应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分担,同时要引入社会资本。发展智慧城市的配套政策也应当进一步完善。两会关注智慧城市建设,可见其市场确实值得期待。

  智能家居与环保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在谈及新修改的环境保护法时称,“新环保法是‘有牙齿’的环保法,对污染‘零容忍’,惩治措施也非常严格。”引起一片热议。环保问题一直是社会十分关注的问题,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追求的高品质生活也不仅仅是生活方式的智能化,节能环保等理念也逐渐被重视。智能家居作为未来生活发展的必然方式,节能环保必不可少。

  会议安保安防产品展实力

  ◆首都安保:场内外严格把控

  在2015年两会中,黑衣人是会场内最核心的安保人员,而外场安防则由特警负责。北京长安街头,新增加的特警正在值勤,确保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从1日起,北京重点地区的警力已全面升级,其中天安门地区、主会场外围、各代表驻地成为安保的重中之重。北京警方将此次行动命名为“护城河行动”。另外警察驾驶两轮电动平衡车也成为两会安防的一道亮丽风景。

  ◆地方:全力配合确保会议期间安全

  3月2日首都北京全面开启“两会”安保模式,迎接盛会的隆重召开。与此同时,全国各地为确保两会召开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各省公安、边检、消防、检察院等部门也是严阵以待,纷纷进入紧张状态。

  结语:2015年全国两会还在紧张进行中,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安防市场发展的希望,从两会期间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中找到了行业发展的方向,而安防行业的成绩,不仅在政府报告中体现,在会场外安保中也展现实力。让我们继续关注两会,关注安防行业发展!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