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15来临 安防行业如何为客户维权

在3·15来临之际,安防行业应当如何提升服务品质,维护客户权益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安防行业已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板块之一,在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指出,安防行业近年发展迅速,市场增速大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安防市场占到了GDP的比例年均增加大约0.04个百分点。但是快速发展的市场也常常容易出现弊端。如,缺乏相应法律法规,导致行业管理在部分领域出现真空;良莠不齐的产品质量和竞争使得市场混乱不堪。在3·15来临之际,保护消费者权益呼声再起,安防行业也当积极响应,提高对消费者权益的自觉性。以安防服务来说,维护客户权益,提升服务质量,也是有利于企业品牌建设的。

  在如今的安防市场上,企业间的竞争已经不仅仅是产品质量与技术的竞争,服务品质也成为行业竞争新的亮点。安防服务为安防行业用户、企业甚至个人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通过可视化手段提高用户对某种业务的管理效率,或提高个人生活的舒适程度。随着服务品质重要性的提升,以服务为核心的营销模式逐渐走向成熟。

  安防服务的内涵是比较丰富的,不仅包括针对产品和工程项目的售前、售中和售后相关的基础服务,也包括安防信息咨询、安防报警运营、安防培训、安防检测监理等服务。对于民用安防而言,基于互联网的安防服务更是其生存的根本,如视频、报警、信息交互等都是民用安防的服务内容,通过基础服务免费、增值服务盈利的方式提供给人们,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在3·15来临之际,安防行业应当如何提升服务品质,维护客户权益呢?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改变服务观念,重视用户需要

  现在安防企业的服务意识大多来自企业产品本身的特点。由于这些产品出厂时大多处于一种半成品状态,需要后期的安装、调试等工作,而对于那些商品本身就是产成品的企业往往很少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服务的问题。现代企业的服务意识是站在自身的角度而非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所以需要转变,要真正以用户为中心,努力为用户提供及时、完备的服务,用富有竞争力的服务去赢得用户的满意和忠诚。

  ◆多设服务网点,完善服务形式

  企业的服务部或委托服务机构大部分设在大城市,而在中小城市的网点并不多,这就给一些中小城市的消费者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各个企业不但要把精力放到一些大城市的一级市场上,而且也要考虑服务网点向中小城市发展,并将服务做到精细化。

  ◆提高销售人员素质,规范服务标准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各种服务部门也都相应配置了各种先进的设备和工具,大部分从事服务的工作人员,过去可能没有从事本行业的工作,没有经过专业、系统的培训和指导。而服务人员作为企业与消费者沟通的终端,对外直接代表着企业的形象,其言谈举止也直接映射着企业文化。提高服务人员的素质、规范服务标准,是企业树立品牌形象的一个重要途径。

  安防服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善的工作,是需要一点一滴的建立起来的服务体系,企业的服务不能仅仅是为图虚名而存在,要为消费者真真正正的解决问题,值此315之际,希望广大安防企业重视起来,打造先进产品的同时打造一流的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