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马云首秀“人脸支付” 概念股值得关注

该项支付认证技术由蚂蚁金服与Face++ Financial合作研发。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Face++平台,是新一代云端视觉服务平台,提供一整套世界领先的人脸检测、人脸识别、面部分析的视觉技术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汉诺威CeBIT展的开幕式上,马云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这是继支付宝去年底推出指纹支付之后,蚂蚁金服在生物识别领域的又一布局。

  据介绍,该项支付认证技术由蚂蚁金服与Face++ Financial合作研发。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Face++平台,是新一代云端视觉服务平台,提供一整套世界领先的人脸检测、人脸识别、面部分析的视觉技术服务。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背后的投资机构包括李开复的创新工场以及联想乐基金等,阿里巴巴也是其投资人之一。

  除此之外,在蚂蚁金服内部,也有一支专职研究生物识别技术的团队,名叫“柒车间”,在去年10月的集团分享日上,蚂蚁金服的“柒车间”曾系统地向外介绍了其重点研究的六大生物识别技术,包括指纹、掌纹、声纹、人脸四种生物特征,以及笔迹、键盘敲击两种行为特征。目前,支付宝的指纹支付已经上线,键盘敲击也已经应用于其安全风控领域,而人脸识别技术是该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蚂蚁金服方面表示,自己对于生物识别技术的热衷,最主要是为互联网金融业务作相应的技术储备。

  记者曾在分享日上亲身体验过人脸识别功能,但必须是在前期采集了人脸数据的基础之上,对于相片的清晰度和角度等也有一定的要求。当时支付宝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坦言,支付宝并不期待人脸识别可以取代现有以密码为主的支付手段,而只是作为一种形式的补充。

  如今,生物识别技术几乎吸引了世界科技巨头的集体驻足,如苹果推出指纹识别touch ID,三星也已开始试水人脸解锁等。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的报告数据,2013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达到73.39亿美元,其中指纹识别技术使用范围最广,产品市场份额约为58%,其次是人脸识别产品(约占18%),并预计至2017年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达108.82亿美元。

  在马云大“秀”人脸支付之前,人脸识别在安防等领域已经被广为应用。例如,A股上市公司欧比特5.25亿元收购铂亚信息,后者主要产品包括人脸库系统、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人脸识别实时布控系统等解决方案,公司在已建的省级人脸数据库市场占有率约为50%。川大智胜今年2月公告将定增4.5亿用于高精度三维全脸照相机与三维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等项目,公司自2013年初就开始研究相关技术,并看好其在高端安防领域的应用前景。

  而在人脸支付的应用中,据蚂蚁金服介绍,相比于指纹、虹膜等许多其他生物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更加容易大规模推广。根据相关规定,有资质的机构在需要进行人脸识别时,可以向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将采集的照片与该部门的权威照片库进行比对。也就是说,用户在进行人脸识别时,只需要打开手机或电脑的摄像头,对着自己的正脸进行拍摄即可。

  此外,蚂蚁金服研究了基于场景的活体监测,可以有效地防止人脸照片和人脸视频来蒙混过关。

  除了支付宝外,阿里云也在人脸识别数据分析中发挥功效。据介绍,当马云进行面部识别的时候,需要处理大量来自面部的数据信息,包括结构、五官以及肌肉等方面的数据分析。这些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由阿里云计算提供。

雷军CeBIT演讲:小米下一战略是智能家居
新军突起 生物支付或将改变零售行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