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筑节能时代 楼宇自控行业竞争加剧

目前,我国的建筑节能模式除了在建造初期采用节能的建筑材料之外,在建筑的运行阶段,还会采取智能化的手段,可对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能效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建筑内机电设备的运行效率,降低建筑的运行能耗,实现节能效果。因此,楼宇自控系统便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2013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专项监督检查建筑节能检查情况。通报显示,2013年,全国新增节能建筑14.4亿平方米,可形成13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全国城镇累计建成节能建筑88亿平方米,约占城镇民用建筑面积的30%,共形成80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建筑节能成为新一代社区发展的趋势,安防行业与之相关的楼宇节能自控行业竞争也随之加剧。

  中国建筑能耗远高于欧美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加快,建筑能耗日益上升。据住建部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每年我国新建建筑20亿平方米,其中99%都属于高能耗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为发达国家的3倍以上,占社会总能耗约3成。更严重的是,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建筑能耗日益上升。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建筑能耗将是现在的3倍以上。

  据相关机构统计,全球有超过40%的能源消耗和21%的温室气体排放来源于楼宇。而楼宇中能耗最大的是技术系统和照明,合计占楼宇能源总成本的40%~60%。

  有专家分析,“十二五”时期,城镇化、工业化快速推进,将给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提供更大空间和难得机遇,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测算,“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的重点工程总投资有2.3万亿元,2020年前,用于建筑节能项目的投资至少有1.5万亿元,这给节能服务公司带来了绝好的机遇。

  目前,我国的建筑节能模式除了在建造初期采用节能的建筑材料之外,在建筑的运行阶段,还会采取智能化的手段,可对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能效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建筑内机电设备的运行效率,降低建筑的运行能耗,实现节能效果。因此,楼宇自控系统便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之一。

  楼宇节能自控行业竞争加剧

  据了解,我国楼宇节能自控行业起步较晚,目前,楼宇自控产品集中在江森、霍尼韦尔、西门子等进口品牌,随着国内楼宇节能市场的不断发展,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品牌的眼光,同时,中国本土的品牌也在不断崛起,建筑节能市场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现阶段,我国楼宇面积正呈现大幅增长之势,因此,开拓楼宇行业的发展空间、积聚经济要素、提高产业内涵与档次便成为当务之急,而楼宇自动化系统(即楼宇自控)能够通过有效的监控与管理实现这一发展需求,另外,可持续发展、低碳节能等理念早已从政策面延伸到我们经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以建筑支撑的楼宇经济也不例外,而建筑节能集成平台上的技术支点就是楼宇自控系统。

  有业内人士指出,建筑节能市场广阔的前景必然会引发行业竞争,但在企业品牌竞争中,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术,售后服务也很重要,对于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本土化问题是道重要门槛。

  总体来说,楼宇自控在建筑节能方面起着功不可没的作用,也有力的推动了我国建筑节能的实施。我们相信,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楼宇自控也会将自己的功能发挥到更高境界,期待国内楼宇自控技术能有更高层次的提升,全力打造一个建筑节能新时代。

安防跻身智能建筑系统 与楼宇自控深度融合
标准缺失问题迭出 楼宇自控不能承受之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