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给安防带来哪些机会?

 2015年全国两会经过13天的紧张会议,于3月15日正式落下帷幕。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家政府对城镇化、新能源、物联网、大健康、农业现代化等等领域都做了重点规划,这其中,有什么值得安防行业挖掘的呢?
资讯频道文章B
  4万亿元智慧城市

  背景:2015年政府报告中指出,将提升城镇规划建设水平,发展智慧城市。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数据,2013年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总数已达193个,80%以上的二级城市明确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的发展目标。中国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称未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估计有4万亿元人民币。

  评: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安防工程建设,给安防行业挖掘市场带来巨大空间。

  1.9万亿美元物联网

  背景:今年政府将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物联网包括,连接所有物体的网路基础建设,包括LED照明、智慧电网、以IPSTB或IPTV为主体的三网融合的应用终端,以及通过整合型的系统平台形成的包括硬件设备和服务在内的应用。

  评:物联网发展与安防息息相关,物联网促安防实现更智能高效应用,安防也为物联网增色不少,两者将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智慧医疗老年安防

  背景:目前,我国老年人口数量为2.12亿,到2050年将达到4.8亿,老龄化水平为15.5%,2050将增加到43%以上,进程为世界最快之一。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大健康产业刚刚起步,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不足1000亿元,供需矛盾突出。如何提供符合老龄消费发展趋势、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的产品或服务,是相关企业拓展大健康板块、寻找新增长点亟待思考的问题。

  评:人口老人化,对老年人的安全防护需求进一步增加,针对老年市场的安防产品将成未来市场的宠儿。

  高铁安防市场继续发力

  背景:“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以拓展国外高速铁路建设市场为重点。目前,我国至少与20个国家进行了高铁合作或者洽谈,在丝绸之路区域内拟建或在建的高铁项目共有9个,此外还有22个跨境铁路、普通铁路和地铁项目拟建或在建。

  评:高铁安防需求高,随着我国高铁“走出去”的进一步实施,带动高铁相关安防设备需求,给安防市场带来利润。

进入中国"两会时间" 关注安防行业发展
两会“热词”大盘点 把脉未来安防业走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