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业4.0是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工业

在工业4.0趋势下,工业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互联化和智能化的提升。制造业在其转型升级可以概括为三方面:第一,产品智能化;第二,流程的智能化升级;第三,制造业的互联网化。在转型升级的进程,也将产生大量数据,企业需要思考如何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和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期嘉宾】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冯国华

  【嘉宾观点】在工业4.0趋势下,工业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互联化和智能化的提升。制造业在其转型升级可以概括为三方面:第一,产品智能化;第二,流程的智能化升级;第三,制造业的互联网化。在转型升级的进程,也将产生大量数据,企业需要思考如何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和管理。

  在加强客户洞察方面,重视数据对于把握CEC需求的重要性。IBM认为,任何一家企业都必须要有客户的数据,只有掌握360度客户数据,不仅包括客户的职业等基础信息,还须包括偏好、行为、交易信息,才有可能帮助我们去真正获得客户洞察。但不少中国企业的数据意识有待提升,需要减少数据流失。

  在推动制造研发的突破方面,可以尝试让用户的互动参与为研发带来价值。冯国华认为,以海量资料分析为核心的创新研发能力,将攸关制造业者如何在日益艰辛的订单争夺战中脱颖而出。研发团队可透过大量的意见回馈,改善测试的周期时间、质量和效率,让企业更快响应市场,抢得先机。

  在实现生产智能化层面,其实现在有很多制造型企业已经开始尝试并受益。制造业是带动中国社会发展转型的火车头,也是经济成长和就业市场的中流砥柱。近年来,由于科技发达和贸易障碍减少,各生产地可针对制造过程中某些环节发展专业能力,厂商为了节省成本,跨国设计、采购、组装、制造、营销和服务的生产网络远比过去扩散和零碎,复杂度更甚以往。

观点推荐:

互联网+为智能安防提供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

安防技术制高点将使厂商占据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