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格力做手机 “董小姐”意在智能家居入口?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格力涉足手机并非为了“卖手机”,而是关注智能家居概念,低标配意味着廉价,必要时可以免费赠送。格力手机拥有红外功能,说明格力希望通过手机作为入口进军智能家居。董明珠此前也曾表示,格力手机可以扮演远程遥控器的角色。
资讯频道文章B
  不满足只把空调做到‘宇宙最强’的‘董小姐’,又在手机界掀起了波澜。昨天,有消息称,格力手机已获得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的入网许可及3C认证。

  手机配置首度曝光

  3月中旬,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一次演讲中,首次对外展示了格力手机。此次出现在工信部入网许可网站上的格力手机型号为G0111,从照片上来看,外观与之前曝光的谍照一致,采用前黑后白的设计,后壳上印有格力的LOGO,整机的重量为118克。

  配置方面,格力手机尚为“入门级”,采用5寸720p屏幕,搭载1.2GHz高通四核处理器,1GB内存+8GB机身存储(最大支持32GB扩展),提供2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运行Android系统,电池容量未标出。

  根据此前消息,格力手机是龙旗设计、深圳卓翼代工,售价在千元以内。不过,格力并未透露具体价格和上市时间。

  董小姐的营销大戏

  家电企业做手机并不是新鲜事。TCL、康佳、海信等都先后涉足手机领域。但是,诞生在智能时代的格力手机,因为董明珠的强势和她与小米雷军的“恩怨纠葛”而备受关注。

  2013年底,董明珠与雷军在央视舞台立下了比拼5年后营收业绩的10亿对赌后,两人间的剧情就千回百转。去年年底小米与格力宿敌美的结盟进军智能家居,董明珠称是“两个骗子在一起”,“小偷集团”。“格力做手机秒杀小米”的言论也一度登上不少热门话题排行榜。

  进入2015年,格力手机真的从赌气的“戏言”变成了现实。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董明珠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大谈“手机之缘”,“矛头”指向小米,称不需要饥渴营销。董明珠还表示,做手机不是为了与雷军赌气,而是格力需要发展智能家电过程中需要的业务,研究了两年多。在记者问到有没有送雷军一台手机时,董明珠表示:一般不送人东西,雷军想要就拿钱买。

  手机还是遥控器?

  昨日,提前曝光的格力手机因为“低配置”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有网友表示,按照智能手机的整体水平,这个配置只能算是最低端的产品,“格力手机与最低售价499的红米2A相比还略有不如,怎么和小米一较高低呢?”还有网友表示,格力手机“颜值低”,朴素的外观恐怕难以吸引年轻消费者。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格力涉足手机并非为了“卖手机”,而是关注智能家居概念,低标配意味着廉价,必要时可以免费赠送。格力手机拥有红外功能,说明格力希望通过手机作为入口进军智能家居。董明珠此前也曾表示,格力手机可以扮演远程遥控器的角色。

看巨头怎样打开智能家居入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