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看点]浩云科技汉邦高科获IPO审批 大华慧锐通获发明专利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证监会核发30家企业IPO批文 浩云安防、汉邦高科在列-大华股份: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慧锐通程序加密系统获得发明专利证书-安讯士推出最新Zipstream压缩技术-东软载波与安居宝签订“门禁对讲系统” 业务合作备忘-全国城市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正式成立-苹果与谷歌正计划打造新型智能门锁---
资讯频道文章B

  证监会核发30家企业IPO批文 浩云安防、汉邦高科在列

  中国证监会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4月2日,共核准了3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17家。深交所创业板中北京汉邦高科和广州浩云安防成为此次获批的30家企业中的两家安防企业。

  点评:上市让企业进入到资本市场将迎来更多机会,也对企业的品牌信誉度的提升有所帮助。进入到资本市场的安企,在比拼核心技术的现在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精力用于产品的研发、生产规模的扩大化、市场的开拓来不断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大华股份: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据大华公告消息,获得专利证书的发明为大华股份于2012 年 07 月 20 日申请的一项名为一种模拟视频信号增益控制的方法及系统的发明,其专 利 号为ZL 2012 1 0254882.5。

  点评:技术研发型产业专利是资本。

  慧锐通程序加密系统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近日,慧锐通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发明专利名称为程序加密方法与程序加密系统,专利号为ZL201310260370.4。这项专利是公司核心领域--楼宇对讲系列中的重要技术,主要应用于楼宇对讲产品的系统之中。

  点评:在产品中加入加密芯片防止产品系统被破解,成本也相应水涨船高提高不少。

  安讯士推出最新Zipstream压缩技术

  安讯士4月1日宣布推出最新Zipstream压缩技术,用户不必更新现有的设备和系统即可降低带宽,提高存储效率。 安讯士的Zipstream技术完全兼容H.264压缩标准,专为视频侦测应用而设计,可将带宽和存储需求降低50%以上。使用安讯士的Zipstream技术, 用户可以在SD卡上或者AXIS Camera Companion的NAS或前端存储中多增加2倍以上的视频图像。Zipstream在网络摄像机视频压缩引擎内增加了一个新模块,实现视频流中的重要图像细节不丢失、无用数据被压缩。

  点评:HDTV的高分辨率带来的高质量图像和提升的低照度性能都对网络和存储形成了新的挑战,不牺牲重要图像细节的前提下优化带宽和压缩效率是用户所需求的效果。

  东软载波与安居宝签订“门禁对讲系统” 业务合作备忘

  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还签署了门禁对讲系统业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门禁对讲系统”领域建立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打造 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总体解决方案。甲方以载波 通信技术为通信平台,乙方以门禁对讲系统为控制平台,共同开发基 于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的智能门禁对讲系统,甲乙双方结合自身的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技术方案,形成总体技术解决方案。

  点评:安居宝每年约150万户的门禁系统出货量计算,若按每个载波模块约50至100元计算,东软载波未来有望获得约1亿收入,4000至5000万利润。

  全国城市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正式成立

  3月27日上午,全国城市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成立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南京经济开发区召开,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敏、万舜,南邮大学副校长周南平,公安部安防产品质检中心主任胡志昂,南京市公安局首席专家徐行速,市局科信处副处长沈智勇等领导出席会议,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广州、杭州、南京、青岛安协,理事单位重庆、南昌、海南、新疆安协,观察员单位苏州、昆山安协等协会会长秘书长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组织架构,通过了联盟章程和合作互助条款。

  点评:联盟的成立对维护全国各地安防协会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联盟内成员联合创新、开拓新市场、形成产业群合力、倡导和维护有序的市场竞争将会有一定效果。

  苹果与谷歌正计划打造新型智能门锁

  苹果正在研发一项巨大的新业务,在这项新业务中,实体安全——由钢和铁制造的锁和钥匙——将由用户iPhone开启的电子锁所取代。苹果公司的这项业务基础就是Apple Pay和Passbook,也就是该公司的移动支付与票务平台,再辅以该公司的iPhone指纹安全设备以及智能家居平台Touch ID和HomeKit等。 谷歌想重点开发每天“接触”人们两次的业务。谷歌已经凭借其32亿美元收购Nest的交易而进入了这个市场。加热系统如同门锁一样,每天都会被用户使用两次以上。如上所述,苹果公司也早已开始销售门锁系统以及控制门锁的手机。

  点评:苹果和谷歌都在关注这一市场,并在认真考虑未来的具体行动措施。勿庸置疑,门锁的时代正在面临变革。

[安防周看点]
[安防周看点]大华谈变革之路 海康"引爆IP大时代"
[安防周看点]大华/宇视2014年报 a&s发布金融存储应用分析
[安防周看点]HID将推移动门禁 安朗杰结盟iDevices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