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用市场成为互联网安防新载体

民用安防市场的崛起,不全是互联网对安防行业影响的功劳。在新兴的民用市场上,客户对设备的要求、服务和保险制度的配套远远不够,如果信息不是大部分在云端,那么互联网模式就会走不通,仅靠入口的粘性去推广仍然是障碍重重,即便如此,民用安防市场也仍然被看好。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互联网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当代的安防不再是旧时王谢堂前燕,经过互联网的改造也会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主要来自原有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开拓新市场成为新的趋势,主要基于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之间矛盾的日益加剧所得,但我们必须明白的一点是,民用安防市场的崛起,不全是互联网对安防行业影响的功劳。在新兴的民用市场上,客户对设备的要求、服务和保险制度的配套远远不够,如果信息不是大部分在云端,那么互联网模式就会走不通,仅靠入口的粘性去推广仍然是障碍重重,即便如此,民用安防市场也仍然被看好。

  在民用市场的蓝海沙滩上,目前虽然已经站满了观望的人,但是真正涉足的其实也并不多,虽然参与者较少,但新一轮的价格战也似乎在悄然酝酿,小米科技的149元摄像机似乎表明其对民用安防市场的态度,虽然价廉但不一定物美,大华股份战略规划总监李渊认为,这对于小公司来说是个挑战,对大公司来说是机遇,因为随着行业标准的逐步诞生到应用,IT化之后的系统设备的规模逐渐也形成配套方案产生,而不再像原来一样只是单纯的商品,这对有研发制造实力的公司来说是一个机遇,但小微企业去做标准化的东西,越往后会越麻烦,挑战也会进一步加剧。因此,用廉价的产品去开拓一个新的市场,然后再由一线品牌的民用产品进驻并稳定市场,从这个角度来讲,新的价格战似乎并不是一件坏事。

  民用市场体量的庞大,吸引了来自安防厂商、互联网、集成商等各种角色的加入,但这块难啃的大蛋糕又似乎会迫使这些角色之间发生一些转换。例如,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安防厂商直接面对用户提供服务,用户自购产品通过简易的操作便可完成设备的安装,导致渠道之间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弱化。因此也会进一步倒逼工程商走专业化道路谋求生存。其中,厂商和工程商这两个重要的角色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因为民用市场最佳的营销模式便是电商直销,尽管现在这种方式还没有构成一个相对较清晰的链条,但这也足够驱动厂商倒逼工程商往更加专业的服务上去靠拢,促使他们将注意力聚焦在工程商的渠道用户上。但是从大趋势上看,民用安防实则是一场以个人信度开展的空间战,必须在专业客户中生存下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