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高安防联手阿里智能云打造智能家居生活

创高安防联手阿里智能云打造智能家居生活,专为此次合作研发的WiFi智能家居安防系统OX+将于4月12日在淘宝开启众筹,此款产品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报警器”,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专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智能安防时尚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开局4个月,智能家居风头不减,阿里集团宣布成立阿里巴巴智能生活事业部,吹响了全面进军智能生活领域的号角。目前阿里已为多家品牌商提供了空净,空调,路由器,除湿机,灯光控制,手环,健康监测等产品的智能解决方案,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向全行业开放。

  福建创高安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1464)与阿里巴巴集团(股票代码:BABA)已在2014年11月签署了阿里智能云战略合作协议,就构建基于云平台的物联网智慧系统及大数据应用的合作事宜,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创高为此项目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专为此次合作研发的WiFi智能家居安防系统OX+将于4月12日在淘宝开启众筹。这款产品通过WiFi连接,支持802.11 b/g/n无线协议,运行数据会实时传输到阿里智能云上。其报警工作原理是:智能探测器被触发时将会发送无线信号到报警主机,报警主机OX+将现场以100分贝报警鸣响,并推送警情信息到用户的手机APP上。用户可根据户型大小与住户多少,按需自由扩展30个智能探测器和10个无线遥控器。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款产品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报警器”,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专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智能安防时尚产品。

  虽然现在智能家居遍地开花,很多公司宣称要做平台要做智能家居,但是他们单纯的将智能家居认为是多一个手机遥控器的高级货,忽视了数据才是智能家居的灵魂。而阿里则具有这样的天然优势,整个平台建在阿里云之上,能采集并分析智能家居真正需要的数据,并转化成能实际落地的解决方案供硬件商使用,最终用云端数据服务于万千用户的个性需求。阿里智能云物联平台,就是依托阿里云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为智能硬件企业提供底层的芯片方案、物联网的云计算支持、APP开发服务,以及电商销售的渠道支持,帮助企业降低产品研发和生产成本。同时,阿里智能云开发出一款配合智能家居平台的终端超级APP——阿里小智,通过这一个APP,就能控制家中的电视、空调、空气净化器、安防报警及智能家居系统等设备。

  智能云合作的企业中,既有美的、海信、海尔、长虹、格兰仕这些传统的家电企业,也有像小K(智能插座)、小灯小调(智能LED灯)这类创新型的小企业和创业团队。而安防监控行业里目前只有海康威视与创高安防取得合作机会,创高将15年的民用安防产品研发、用户体验与海外市场经验带回中国,与阿里联手推出互联网安防产品,势必会将中国民用安防消费市场推向一个新高度。

  此外,创高安防近期刚以一款全功能智能家居DIY套件K1(smanos智能家居DIY套装K1获2015年德国红点奖)一举斩获2015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2015)。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