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合作大会在深召开

  4月9日,由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中国PPP研究院联合主办,智慧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9日,由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中国PPP研究院联合主办,智慧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共同承办的“2015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合作交流大会”与“2015首届中国智慧社区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菊花厅成功召开。大会邀请到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博士、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会长李林教授等重量级嘉宾。

  大会嘉宾对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包括顶层规划与设计、云计算、物联网与新能源节能技术等)、智慧社区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广博士在会上作了关于“国家 25 部委健康推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意见”的解读。

  以下为部分名家观点:

  李林教授:智慧社区将智慧政府、智慧管理、智慧民生、智慧经济等四大智慧融为一体,它是是智慧城市的样板和示范,智慧社区建设支撑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同时智慧社区引领智慧产业发展。李教授认为做好智慧社区建设必须要做到四个创新:规划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应用创新。

新加坡著名智慧城市专家、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会长李林

  张良杰博士:我们所认为的互联网+=3创*3业*3圈,3创就是数据创客、硬件创客以及移动创客;而3业则体现在战略新兴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优势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以及传统产业的转型与升级;3圈则包括互联网基础圈、互联网连接圈和互联网生产圈。云计算是开放式智慧城市的基础,而大数据则变为洞察力。

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首席科学家 张良杰

  彭磊博士(盛世基业集团首席技术官):互联网+停车=现代高端服务行业。快速增长的车辆与日趋紧张的停车资源产生了矛盾,必须提升停车场的管理与服务水平,改善效率,互联网+停车为现代停车难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林格博士(中山大学国家数字家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总监):智慧家庭才是智慧城市的最小单元,更确切来说是互联网智慧家庭,它包括智能硬件+承载网络+智能应用+服务体验。互联网智慧家庭主要有三个特点:超量的数据、海量的用户、大量资金投入。互联网智慧家庭要有八大思维:开放、协同、融合、快速、平等、跨界、极致、简约。

  吴一凡(融创天下智慧城市研究室 顶层设计策划师,清华大学工程硕士):智慧城市1.0以技术为核心,2.0则以用户为中心。新常态下智慧城市需要创新驱动: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互联网+产业平台+基地”创新思路,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聚集,培育创新创业力量,全面聚合移动互联网产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