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骨灰级智能家居厂商如何做产品?

深圳新和创智能科技在2003年开始进入智能家居市场,基本形成了一套自身的产品线。鉴此,雷锋网日前采访了该公司总裁沈澈。听听骨灰级智能家居厂商做产品的声音——在群雄角逐的时代里,早期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后,企业做了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两年,智能家居迅速成为业内炙手可热的话题。在互联网无形的推动下,智能家居已经逐渐进入大众眼球。但是,智能家居并没有因此顺势而上,依然存在落地难问题,也就是现在圈内热圈外冷的尴尬处境。

  面对潜力巨大的市场,一场混战与厮杀是必然的。

  深圳新和创智能科技在2003年开始进入智能家居市场,基本形成了一套自身的产品线。鉴此,雷锋网日前采访了该公司总裁沈澈。听听骨灰级智能家居厂商做产品的声音——在群雄角逐的时代里,早期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后,企业做了什么?

  把所有 连接起来

  我们所了解的智能家居企业多数着手开发的是智能家居单品,像空气净化器、智能插座、智能LED灯、智能电饭煲等数不胜数。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些产品仍缺乏吸引力,单一的产品智能体验无法满足大众的需求。

  对此,沈澈认为,“智能家居应该是系统化的,而不是以单品孤立的形态呈现给用户。”在这里,他还提到了公司将在下个月发布的新产品——Me罐。介绍这款产品时,这位公司总裁非常自信,Me罐作为家庭智能服务器具备三大功能:

  1、作为连接中心,所有现有智能模块和第三方智能硬件都可与Me罐连接,将所有智能家居产品组成更为完善的系统。在此情形下,智能硬件的连接通路不便,用户仍可以使用原来的APP进行控制;

  2、作为存储中心,用户可将手机、电脑及其它存储能力有限的设备同步到该产品,而且在家庭网路内部这些过程都是自动交互的;

  3、交互中心,此功能主要体现在社区服务,娱乐、购物等必备的生活服务也可以实时反馈给用户。

  另外,沈澈补充,“我们的产品已经和第三方视频合作,这一点可以满足用户的影音需求。在设计这款产品时,我们的硬件架构和软件也做了第三方硬件的准备。”大家所熟知的墨迹空气果也是Me罐连接家族的一员。不过,沈澈还表示,“我们与第三方智能硬件的合作刚开始,要实现产品的互联互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解决安全问题

  了解智能家居的用户都知道智能家居潜在一个问题——安全风险,解决安全问题是智能家居厂商的重中之重。

  “未来用户数量会越来越多,共享在公共云端的私人信息将会是黑客攻击的目标,整体来看,企业主要的解决方案就是在软件平台上进行通信加密。”沈澈说道。

  “不仅如此,在实现智能控制的过程中,用户不希望将自己的一举一动记录在云端。私有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控制的安全性。在同时具备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情况下,用户还可根据自身需求,将私密信息存储到私有云中,极大的增强了用户的可操作性。”

  建立开发商渠道

  沈澈指出,“新和创做产品走的是B2B2C模式,与万科、招商等开发商配合,再将智能家居产品及服务渗透到用户。”

  这一模式与当下的纯互联网思维大相径庭,那么新和创是怎么通过开发商将智能家居服务覆盖到用户的呢?在此沈澈强调,“在智能社区中,主要以智能家居网关为中心,一方面将家里的所有智能模块联通,另一方面连到云端,用户可通过手机查看家庭内部的信息以及小区的访客信息。”

  他还认为,“目前地产开发商也面临了巨大的挑战。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表现惨淡,很多开发商遇到了瓶颈期。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下滑对开发商来说是难以接受的,用智能家居来增强社区的服务体验对其是百利无一害;而对于智能家居企业来说,与开发商的合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产品落地用户的难题。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过程。”

  无独有偶,TCL与万达集团曾在今年1月宣布合作,这一纸协议也正式宣布了地产巨头万达开始涉足智能家居领域。照这趋势来看,未来很多智能家居服务将在商业地产、酒店业务、电影院、百货业务中体现,开发商似乎找到了“第二春”。

  最后谈到2015年智能家居行业的趋势时,沈澈认为今年下半年企业或将面临一次洗牌,智能家居系统化是未来的趋势,新和创也将继续强化线下渠道,通过用户需求寻找产品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