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听一位理科男谈智能家居领域创业

眼下很多国际知名IT企业,如苹果、谷歌、微软、三星、高通、英特尔等均在布局智能家居,行业技术标准层出不穷。但是,你得承认,该领域产品明显还处在混乱期,大多智能单品并无法撑起智能家居行业,其高大上的价格也难以进入寻常百性家。
资讯频道文章B
  眼下很多国际知名IT企业,如苹果、谷歌、微软、三星、高通、英特尔等均在布局智能家居,行业技术标准层出不穷。但是,你得承认,该领域产品明显还处在混乱期,大多智能单品并无法撑起智能家居行业,其高大上的价格也难以进入寻常百性家。

  Sentri inc公司2014年在美国成立,也加入了智能家居研发与生产的大军。1年时间,他们开发出SENTRI产品,外观时尚、功能全面,其平民化价格体系和简单易用的客户体验有望被看作行业一种趋势。

  Sentri名字来自于英语Sentry,有安全、保护的意思,它本身是一部安防产品,但同时可作为远程音视频,随时与家人及远在他方的亲人进行视频沟通。

  作为一款智能家居的中控设备,Sentri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的是,它不仅是一个像路由器一样的中介平台,本身还具有完善的功能。它整合智能外设设备,可使智能家居产品不再碎片化。

  “纵观目前市场上只能简单控制电源的产品、遥控器的衍生品,Sentri实现了物联网,并真正做到了智能家居。”Sentri创始人董彦良表示,使用Sentri,你可以随时查看家里、办公室情况,随时与家人沟通,百忙之中看望老人、不再怕忘带钥匙这些基本生活功用。

  董彦良是台湾人,英文名字Yen,是一个典型的理科男。他大学就读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生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电机系。在他看来,自己的专长是计算机视觉, 图像处理, 以及人工智能开发。2014年成为美国Connected World Magazine Pioneer Award 的候选人之一。

  他说,希望Sentri的智能家居系统能够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让每个家庭都可以过上智能化的生活。采访时,他借用苹果一句话说:“再一次改变世界”,一点也不为过!

  Q:最初怎么选择做智能家居这个领域?

  董彦良:刚开始要进入智慧家庭的初衷其实很简单,我们当时想要进入一个产业,就是那种非常守旧,过时,没有科技的领域,想用我们的科技以及开发用户体验的能力去颠覆它。我们发现智能家居领域刚好就符合这些标准。

  Q:目前公司最主要产品还有哪些?请分别介绍下其特点。

  董彦良:目前公司的旗舰产品是Sentri,是一个全方位的家用安防产品,也是家中的智慧中枢。Sentri作为产品名称,是取其在英文中守卫者,保护家园的意思。Sentri名字来自于英语Sentry,意思是安全、保护,而我们产品本身也是一部优秀的安防产品。Sentri实现了物联网真正做到了“智能家居”。

  Sentri上面有一个高分辨率的夜视摄影镜头加上很多的环境传感器,可测量家中的温度,湿度,侦测动静,声音,空气质量等等。只要家中一有动静产生,不管是有小偷,失火的可能性等等, Sentri会马上寄一封简讯到你的手机当中。你可以马上知道家中发生了什么事情。也可以远程地看到家中的实时动态影像,并且让你实时的透过手机,控制家里的门锁,空调, 电灯等等。

  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的是,Sentri 不仅仅是一个像路由器一样的中间平台,本身还具有完善功能,包括内置镜头的动态监测(监控、防盗);燃气和烟雾监测;以及天气等日常信息显示。Sentri作为智能家居控制中枢,支持APPLE HomeKit、ALLSEEN Alljoyn、ZIGBEE、google thread世界四大主流标准,几乎整合所有智能外设设备,不再让智能家居产品碎片化。纵观国内只能简单控制电源的产品、遥控器的衍生品,

  Q:当前产品方面存在的挑战是什么?有无瓶颈?

  董彦良:目前的挑战在于,当我们需要整合到市场上所有的主流技术以及设备同时,还需要兼顾使用体验。我们并不想做出一个融合所有功能,但是却异常难用的产品。我们希望能够集合各家的优点,整合进我们的配备以及手机的APP过程当中。尽量运用智能算法去自动化家中设备的控制,让使用者可以直觉性的使用。我们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使用者甚至不需要手动去设定,而能够让Sentri的智能中枢自动帮你操控家里的各种智能装备,提供更舒适的环境。

  Q:产品针对的客户群?推广方面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董彦良:目前针对的顾客群为年轻的小家庭, 对生活质量比较重视,住在城市中,关心家庭安全,对智能产品有极高兴趣,并希望让生活更便利的客户群。

  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方面,希望可以跟房地产公司合作,直接预设智慧家庭进入消费者的手中。

  Q:请问一下产品资金投入?融资情况。

  董彦良:产品在台湾开发,预计六月出货。目前融资状况良好,获得了包括美国家庭保险公司等投资人的投资。

  Q:公司商业模式是什么?打算如何有效地将产品进行商业化?

  董彦良:我们商业模式在于Sentri上面的加值服务, 以及平台的开发。最后Sentri不只是一家硬件公司,而是软件公司,我们还提供包括专业远程监控, 娱乐, 能源节约等等不同的服务以及App。

  Q:请问今后对公司的设想,或者说梦想是什么?

  董彦良:我们的创办人都是从HTC, ACER等消费性电子产品公司出身的,我们希望Sentri的智能家居系统改变我们的生活质量,让每个家庭都可以过上智能化的生活。Sentri智能中枢只是我们公司的一小步。未来还有相当多的智能家庭产品出来做整合。希望未来智能家居能够直接预测使用者的行为,让生活更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