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应用+交通大数据=掌上智能交通

纵观目前交通行业的移动应用,道路交通流量监测这类信息服务已经成为基础的推送对象,不少应用在这个基础上更是叠加了缴费、维修、充值等一条龙服务,为车主 用户打造全方位的智能交通信息服务。智能交通也已俨然进入 "掌上时代 "!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大家有感受到大数据信息及时推送的服务吗?景区人流量监测、省市高速城市道路路况播报、道路拥堵提示等等,足不出户,利用手机移动应用即可随时查看出行路况,为我们的制定出行/出游计划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纵观目前市场交通行业的移动应用,道路交通流量监测这类信息服务已经成为普遍的现象,不少应用在这个基础上更是叠加了缴费、维修、充值等一条龙服务,为车主/用户打造全方位的智能交通信息服务。智能交通也已俨然进入"掌上时代"!

  运政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势在必行

  交通部5月4日发布关于开展全国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工作的通知。通知称,为加快推动全国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尽快实现跨区域、跨部门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更好提升道路运输行业的服务、监管和决策水平,交通运输部决定启动全国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工作。全国运政信息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工作分为四个阶段实施:数据整合-信息服务-业务协同-应用提升,预计从今年5月初到明年12月底完成从数据整合到应用提升的全阶段工作。

  原有的交通调度系统存在着大量问题,比如说信息孤岛,即各个子系统分别独立、数据散乱,单一子系统也无法自动完成整个流程的运转和监控。智慧交通被普遍认同为一个基于现代信息通信技术面向交通运输的服务系统。它的突出特点是以信息的收集、处理、发布、交换、分析、利用为主线,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多样性的服务。交通信息来源不再依赖于政府,而是来自于直接的交通参与者,这为智能交通中的许多服务跨越政府和基础设施管理者的藩篱提供了条件。

  互联网+助城市交通信息多元智能化

  智慧交通管理云平台,打破信息孤岛,融合了交警、城管、气象等多个部门、几十个业务系统的交通信息,为市民出行提供全面、实时的信息。随着各平台信息的融合共享,在原有交通信息服务的基础上,越来越多关联信息并入进来,如金融、商业、充值缴费、及时支付、维修服务等,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智能交通全方位信息服务。例如,中国ETC行业领军企业金溢科技即把握移动互联时代的大趋势,依托在ETC领域的广泛应用于去年11月携手支付宝强势推出ETC联云充值及车主服务云平台,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包含充值、服务、支付、电商等功能于一体的ETC车主服务云平台。同时,携手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推出了全国第一个ETC联云充值及车主服务云平台项目:赣通卡—金易行空中充值及车主服务云平台。大大提升了我们的运营管理效率,减少了人工服务成本,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

  行业移动应用百花齐放 技术推成出新速度快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各行各业移动互联网移动端应用也处于百花齐放的盛况,顺应“互联网”+政策春风,同时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的成熟,促进了各类子信息集成到互联网移动终端服务大众生活。交通、医疗、教育、金融、商业、农业等各领域的移动应用目前大多还处于独立信息服务阶段,但随着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延伸,未来行业信息或将打破地域、行业的隔阂进入无缝对接信息全面融合共享的时代。

从上市公司年报看智能交通行业发展景气指数
交通运输部四方面部署“互联网+” 智能交通治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