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政府牵手阿里 推进“互联网+”应用

福建省政府5月11日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云计算大数据等阿里巴巴核心技术平台作为福建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推动“互联网+”在福建各个领域的深入应用,加快“信用福建”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据TechWeb5月11日消息,此次合作将为“数字福建”引入技术支撑。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为数字福建提供“一点接入、多个入口”:前端提供统一标准的淘宝、支付宝、微博三个入口;后端输出完整的支付、云计算及大数据能力,同时提供无线端、PC端服务。

  在具体实施中,福建省将把云计算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目录,推动数据中心引入阿里云计算技术,鼓励全省各级部门、各行业积极采用阿里云。支持面向政府公共服务、社会和企业服务等多领域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与服务。

  与此同时,双方将合作建设福建省大数据应用公共平台,通过运用阿里大数据加工技术,形成面向社会开放的政务信息资源数据集,吸引相关数据应用企业开展增值开发,形成大数据应用产业集聚。

  基于阿里云计算技术建成的城市服务平台,将有望囊括在线查询、互动问政,企业/个人行政审批,地市交通违法处理及缴费、简易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服务,户政和出入境,社保查询及缴费,婚姻登记预约等服务。通过支付宝钱包、手机淘宝、微博可便捷访问。

  医疗服务成为“互联网+”渗透的重点领域。根据协议,福建省将利用阿里巴巴在药品电子监管、电子处方、支付宝“未来医院”和基层“云医院”的建设经验和技术,推动搭建移动智能就医购药平台和在线医疗服务平台。同支付宝开展医保信息查询、个人参保缴费、医保在线支付等合作。

  民生、政务服务采用云计算,除了变的更为便捷、高效外,也更为透明、开放。协议指出。双方将积极推动福建省法院的网络拍卖,同时引入阿里云存储技术,对法院的庭审直播视频数据、诉讼档案进行电子化存储。

  运行在阿里云之上的芝麻信用将在福建省获得大面积应用。协议约定,芝麻信用将对接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盘活各级政府部门在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双方推进数据共享,共同促进“信用福建”建设。

互联网+智慧城市下的机遇与挑战
阿里腾讯厮杀“互联网+” 智慧城市将成新战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