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将统一物联网操作系统?

据报道,为改善智能设备之间的互联通信,谷歌(Google)正在为物联网专门开发一个名为“Brillo”的操作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报道,为改善智能设备之间的互联通信,谷歌(Google)正在为物联网专门开发一个名为“Brillo”的操作系统。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报道,Brillo是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精简版,主要面向低功耗、小内存(例如32或64MB RAM)的器件。另有知情人士告诉福布斯(Fortune),谷歌有望在下周举行的Google I/O大会上公布新操作系统的代码。

  谷歌目前尚未对此消息进行评论。

  

 

  消息称Google I/O大会上将推出面向物联网的操作系统Brillo

  众多厂商都对物联网市场投下重注,众厂商希望通过传感器与各种互联计算技术结合在一起构筑一个所有设备都可以连接到互联网的世界。Gartner预测联网设备有望从2009年的9亿台增长到2020年的260亿台,将以前不够智能的设备更换为能够相互通信的智能设备。IDC预测2020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3.04万亿美元。

  如果不同厂商能够采用同一个操作系统,例如Brillo,那么对于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将大有好处,因为这将大大降低不同厂商生产的产品之间的不兼容问题。消费者在购买智能家电时就更有把握,举例来说,同样采用Brillo的智能烤箱与智能灯具能够进行通信,都基于一个操作系统的Dropcam网络摄像头和Nest智能恒温器也能无缝连接。

  智能家电厂商正在为了价格、设计与硬件规格拼命厮杀,谷歌自然期望能够推动所有厂商都采用同一个操作系统:Brillo,这对于谷歌的未来非常重要。

  谷歌的竞争对手们自然不希望被谷歌一统天下,周三华为宣布推出开源操作系统LiteOS,目标同样瞄准物联网,希望帮助所有智能设备公司实现不同设备之间更好的互联体验。5月初三星发布Artik产品线,提供开源软件和三星硬件支持厂商进行可穿戴设备与其他智能硬件的开发。

  

 

  华为发布LiteOS,同样瞄准物联网

  而类似开放互联联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和AllSeen Alliance等行业组织也在物联网标准上跑马圈地,它们也不会坐视谷歌的Brillo成为物联网的实际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