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仍未走向普通住宅市场的原因浅析

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应用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高端市场,比如高端的别墅、智能小区,还有就是智能家居的发烧友或专业人士中,此外就是一些智慧酒店,智能办公场所和智能大厦类,智能家居在普通住宅市场发展得非常缓慢。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智能家居市场一直被热炒,特别是2014年,百度、360、乐视、小米等企业都推出智能化产品,虽然整个智能家居市场被炒得火热,但这种热情似乎并没有传递到市场和用户身上,智能家居的整体市场应用还是不温不火,以冠林为例,去年冠林在智能家居产品的销量上虽然略有增长,在总体销量中占到了15%左右,但是传统的楼宇对讲产品依然占据了大半壁的江山,对讲企业还是得实打实的卖对讲产品。

  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应用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高端市场,比如高端的别墅、智能小区,还有就是智能家居的发烧友或专业人士中,此外就是一些智慧酒店,智能办公场所和智能大厦类,智能家居在普通住宅市场发展得非常缓慢。

  探讨其原因,简单说来应该是以下几方面:

  从市场角度来说:

  一是智能家居还没有形成刚性需求,也就是用户的消费意识这块还没有形成,很多用户不理解为什么智能家居花费巨大只为了方便那么一点点;

  其次,智能家居产品的价格确实还不够亲民,虽然有些打着平价智能家居产品的旗号,但那只属于小微型的智能单品,智能家居的终极目标还是要实现自动感知、智能联动的一个智慧型家居系统。

  第三是缺乏完整的智能家居服务系统支撑,智能家居厂商在相关的硬件和软件方面其实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但是与之相配套的服务体系发展还是显得相对空白和落后,比如针对二装市场的家装行业或是进入家庭最后一公里的配套的智能家居服务体验行业,应该说还没有找到明确的盈利模式和市场切入口。

  从技术角度来说,主要集中在这三点一是技术标准不统一,其次就是产品功能的实用性有待加强;第三是操作复杂,产品过于以人为中心,学习成本高。

  概念的热炒让商家看到一个未来的市场,市场从形成到成熟的时间有多久,这个里面包含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正处在概念先行,单品和应用独立零散的阶段,兼容、联通则是下一步,我们静观其变!

智能家居如何瘦身?
智能家居引爆52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