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5贵阳数博会专家观点 用大数据思维发展“互联网+”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5月26日在贵阳开幕。本届贵阳“数博会”为期三天,将组织举办大数据博览会和多个行业领域分论坛,汇集了全球大数据领域专家和业界精英。
资讯频道文章B
  阿里巴巴研究院高级专家潘永花

  DT时代,小企业大有可为

  计算、存储、带宽成本的下降,使得云计算成为基础,数据的开放和流动成为现实。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已经从早期只能处理收发邮件等内容的工具,变成了渠道和内容,并逐渐变成基础设施,最终促使“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不是单纯的业务,而是互联网传统产业进行融合的一个未来。

  “互联网+”的基础有很多,但核心设施就是大数据和云计算。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基础上,“互联网+”产业才得以产生。这一产业又涵盖了物流、金融、零售等多种产业,加上“互联网+政府治理”,形成成套的“互联网+”经济圈。

  IT时代与DT时代的不同:IT时代是以技术提升为核心,DT时代是思想提升为核心;IT时代以服务自己为主,DT时代则注重分享;IT时代以服务为中心,DT时代却推崇用户体验至上。在IT时代,企业数据依然是封闭的,数据流通的频率和范围极低,但DT时代将迎来数据大开放、大流通的潮流。随着云计算能力的加强,DT时代小企业将大有可为,取代IT时代大企业独大的局面。

  传统数据思维是处理传统二维表的数据,DT时代是非结构化、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数据思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催生了一个个创新集体,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数据驱动,这是我们进入信息时代的基本动作。在业务数据化的年代,数据只是一个辅助工具。但在数据业务的时代,数据成为业务创新的核心。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将产生强烈的产业变革。数据总的来说是在还原整个客观世界,人和事物都被数据化。在这其中,要强调的就是在线化,只有在线化才能使大数据的分享、开放和流动成为可能,让大数据的价值真正显现出来。

  随着计算、存储成本的下降,云计算成为基础动作,数据的开放和流动成为现实,大数据生态圈逐步形成。这个生态圈包括从数据生产者、云计算提供商、数据市场、方案商等不同环节。基于这些提供者,出现一些新的角色,如数据资产评估结构师等。传统企业也会发生角色转变,如传统的IT商就可能会转变成云服务商或者行业解决方。

  电众数码电商中心群总监胡丹丹

  在数据营销中,数据、点子、技术缺一不可

  和消费者进行更好的沟通,通过消费者的种种数据可找到更好的营销方式。在数据营销传播过程中,消费者会转化成商机,让企业的产品更好地符合消费者的期待,获得更多的效益。

  关注数据本身有时候比关注数据背后所隐藏的需求更重要,可以从消费者消费中观察出消费者的价值观,也就是要实现消费者价值的经营。要做好和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就要了解消费者的消费点和兴趣点及获得商品信息的渠道。同时,通过对消费者消费期待的把握及数据分析,就可以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定制化服务。

  有数据和没有数据的时代,最大的不同就是工作方法不同。我们开展营销活动的时候,可以把活动表述为是一种脉冲式的推广。数据营销就是一个新的三维立体,即data、ideas、tech-nology,一个都不能少。通过数据的洞察,制定出正确引导消费者的策略,再加上好的想法,就能实现很好的企业创新。数据营销传播过程中,消费者转化为商机。这样的营销管理将为企业获得更多利润,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空间。

  尼尔森大中华区副总裁 Lynn Xu

  深挖数据宝藏,商业决策才更精确

  DT时代的到来,将形成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数据使用。我们将从大数据中挖掘出丰富的宝藏,用这些数据为品牌服务给出更好的建议。

  在品牌提升上,如何了解消费者在讨论什么?如何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对此,尼尔森收录了阿里平台上所有消费者的评价反馈数据,把其中的无用数据和虚假数据剔除,利用有用的数据帮助客户分析企业品牌的健康度如何、企业产品的消费者关注点何在、企业产品的质量好不好、做不好的地方要如何改进。我们得出的经验就是,使用大量的调研数据进行研究试验,真实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意图,这样才能给商业决策提供很好的帮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