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高新兴拟近13亿购入两公司 习大大考察海康威视

本周看点提要:高新兴12.88亿并购布局“大安防”-习大大考察海康威视-千方科技携手博大网通 5亿投建智能交通项目-国家标准《公路收费车道图像抓拍与处理》将于8月1日实施-360进军企业安全市场 主攻大数据信息安全-中国移动发布全球首个物联网专用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高新兴12.88亿并购布局“大安防”

  高新兴28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12.88亿元收购创联电子100%股权、国迈科技90%股权,其中创联电子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1.08亿元,国迈科技90%股权交易价格为1.8亿元。公司拟以14.72元 股的价格发行7899.73万股并以现金1.25亿元,支付全部交易对价。

  点评:高新兴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分别在“铁路安全”与“数据安全”领域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通过本次交易,有助高新兴实现安防业务板块和产业链上的战略升级,实施“大安防”产业发展战略。

  习大大考察海康威视

  2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位于杭州高新区的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视察。在企业研究所,当得知技术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8岁,正着眼前沿开展未来技术研究,习近平十分高兴。习近平指出,要可持续的速度、有质量和效益的速度。这要靠创新驱动和人才。要立体化地培育人才,特别是对高端的尖子人才更要爱护。有了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点评:主席视察海康威视无疑成为本周安防圈头条。新闻的背后,我们读出了历经“安全门”事件后海康威视胡总的心境转变,同时也从国家对安防产业的高度重视中再次感受到强烈的信心!

  千方科技携手博大网通 5亿投建智能交通项目

  千方科技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博大网通于2015年5月22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推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交通体系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公交系统、公交电子站牌运营、停车管理服务、交通诱导、综合交通出行服务等。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

  点评:抱团是趋势,合作共赢,互利互惠!智能交通行业随着智能化程度的拔高,商机也不断涌现!

  国家标准《公路收费车道图像抓拍与处理》将于8月1日实施

  2015年5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公告2015年第15号。国家标准《公路收费车道图像抓拍与处理》(GB/T 31454-2015)将于2015年8月1日实施。

  点评:国标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相关工程的建设要求。

  360进军企业安全市场 主攻大数据信息安全

  5月25日,360宣布宣布成立企业安全集团,高调发布以互联网+思维进军企业安全市场的战略,并同时发布了全球首款真正基于大数据的未知威胁感知系统360天眼。此次发布的360天眼是全新一代未知威胁感知系统,可针对政府、金融、能源、运营商等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未知威胁的发现与回溯功能。这也是全球首个真正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未知威胁发现和回溯系统。

  点评:大数据信息安全迎来新商机。

  中国移动发布全球首个物联网专用网络

  25日,2015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在沪召开。中国移动发布全球第一个物联网专用网络平台。移动率先在全国搭建了物联网公共服务网路,通过专属通信网元设备,以高速率的接入,满足物联网业务“规模性、流动性、安全性、稳定性”的特殊需求。将在车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点评:物联网炙手可热当前,移动抢占先机推出全球首个物联网专用网络,这也将是移动在下的一盘大棋!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海康与阿里深度合作 中瀛鑫收购星源基业
[周看点]九部委共推视频监控联网 首款导航定位芯片
[安防周看点]东方网力横纵大并购 蓝色星际推H.265全系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