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用“互联网+” 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日前,在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来自科技界的委员、腾讯公司副总裁奚丹表示,“互联网+”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深圳在发展“互联网+”时需要注意基础环境、互联网人才及网络信息安全等三大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在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来自科技界的委员、腾讯公司副总裁奚丹表示,“互联网+”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深圳在发展“互联网+”时需要注意基础环境、互联网人才及网络信息安全等三大问题。
 

  用“互联网+”升级智慧城市

  在本次政协会议上,朱舜华、厉伟、沙胜昔等委员提交了《关于以“互联网+”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提案》,针对目前出现的交通拥堵、安全突发事件、能源浪费与资源占用、环境污染、雨季期间城市变“水城”等大城市病,用互联网+思维升级智慧城市。

  提案以现有的路灯系统举例,如果路灯系统能进行有效“转型升级”,力求实现融合微基站、多媒体屏、LED照明、太阳能光伏等为一体的智慧路灯,在“互联网+”应用上实现“位置网+车联网+道路运输网”的合一,使“车、人、路”智慧相连,实现城市信息系统的大数据采集,可以实现交通指挥的弹性处理,用“互联网+”解决交通灯控制、交通疏导、出行提示、应急事件处理。

  “互联网+”要关注三大问题

  来自科技界的委员、腾讯公司副总裁奚丹认为, “互联网+”是一个全新领域,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要关注三个问题。

  第一是基础环境问题。相比全球互联网发达国家,我国信息产业装备起步较晚、基础研发能力较弱、原始创新不足,网络核心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奚丹建议持续加大对互联网相关基础产业的研发投入、扶持力度,同时加速网络基础环境的投资建设,力争把深圳打造成为拥有全球最领先的产业配套和网络环境的信息特区。

  其次,互联网的核心生产力来自于人才,深圳在高校人才培养积累上相对落后于北上广等城市。他建议深圳的高校教育甚至中小学教育能够大胆改革、弯道超车,引入更具实战性的课程和师资,充分利用深圳本地大量的互联网创新企业平台的优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与创业,在实战中快速提升能力。

  最后,是网络信息安全问题,近期几家互联网企业相继出现较大信息安全事故,这迫切需要相关主管部门更及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立法和执法工作,为众多互联网企业以及更多通过“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