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孙丕恕:“互联网+”助力传统企业互联网化

  最近一段时间,互联网行业的热门词,非“互联网+”莫属。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传统行业创造出新的发展形态,也给各行各业带来机遇、希望与挑战。那么,对于传统行业,“互联网+”到底意味着什么?各行业又如何应对“互联网+”与企业融合的挑战?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撞出的火花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一段时间,互联网行业的热门词,非“互联网+”莫属。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传统行业创造出新的发展形态,也给各行各业带来机遇、希望与挑战。那么,对于传统行业,“互联网+”到底意味着什么?各行业又如何应对“互联网+”与企业融合的挑战?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撞出的火花

  数字信息技术正在重构所有传统产业,从根本上改变业务模式和流程,所有行业都面临着一场数字化变革与转型。孙丕恕解释道,“互联网将发展成为无处不在的商业体系,并主导后台的生产。说到底,就是要求交通、教育、金融、医疗、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用互联网思维自我重构,通过业务创新和商业创新带来组织变革和管理变革”。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新概念,实质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改善中国经济结构和增长方式。可以预见,未来十年,互联网会改变很多传统产业的经营方式,直接成为产业生态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企业为主导的产业互联网将蓬勃兴起”。

  孙丕恕指出,产业互联网兴起需要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这种趋势意味着互联网将渗透各产业的生产制造、销售物流、产品研发等各环节;同时,企业的改造也体现在方方面面,除了营销方式,还包括消费者参与产品设计和研发环节等等。

  “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

  尽管传统企业互联网化面临种种挑战,然而“互联网+”对 IT 行业带来更多的是市场机会。孙丕恕认为,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化,一是会增加对 IT 基础设施的采购需求,由于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规模需要进一步扩大,云计算中心将成为继水、电、气、路之后的另一关键性基础设施。

  二是原有的信息化系统进一步打通数据流、信息流与互联网的互联互通,进而改变旧的经营模式,提升信息化水平,对“互联网+”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整合平台的需求会越来越多。

  孙丕恕介绍,在“互联网+”时代,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浪潮将加强 IT 基础设施落地与建设。目前,浪潮已经在全国52个城市建成云计算中心,为全国各地政府、企业提供云服务和数据服务;研发出大数据核心产品 -- 云海平台,通过 IOP 大数据处理平台和卓数平台,为政府、企业提供数据服务。

  三部曲助力企业互联网化

  今年4月,浪潮举办信息化企业战略发布会,首次明确提出面向大中型企业,以混合云为主攻方向,加速以数据为中心的企业云落地步伐,助力传统企业互联网化。

  “传统企业需要互联网化,但不会被互联网企业取代,互联网化是渐进的、可单点突破的。”孙丕恕提出,传统企业面对“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的挑战,需要以“互联、精细、智能”企业互联网化三部曲实践“互联网+企业”。 “互联”,即通过互联网,企业可以广泛连接各种伙伴,优化业务模式,提高协作水平。传统的生产、设计、采购、服务、营销模式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发生创新、优化、更替。 “精细”,是指互联网时代仍然需要科学管理,对精细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互联网和新技术广泛融入企业精细化管理过程,打造核心能力。“智能”则意味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依托,通过商业分析、自动化等手段,提升企业洞察力、能动性、自组织能力,更好地适应多变的新环境。

  “浪潮会持续发挥软硬件一体化的技术领先优势,依托企业管理软件,在军工、建筑、船舶、装备制造等大量行业领军企业的实践,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的云计算、大数据体验。”孙丕恕强调,浪潮将用“互联网+”改造关键业务环节、开启智能分析与决策;以实现智能制造为目标,成为中国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领导厂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