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考安防:高考保密室设"三重门" 24小时监控(图)

高考的防作弊工作从源头即试卷保密就已经开始。28日,记者在荔湾区招办看到,该区保密室内设单独的办公室和监控室,一块多画面监控屏幕能实施全天候24小时实时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下周六,2015年高考大幕将拉起。28日上午,广州市政府相关领导率广州高考检查组先后到荔湾区国家统一考试试卷保密室和广雅中学考点,进行了安全保密考前准备工作检查。

  今年,广东75.4万高考生数量继续居全国之最,而拥有6.3万考生的广州在考务安排上,继续强调“严”字诀:除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无线电防作弊车等,今年广州58个考点还将全部安装电子作弊防控系统。与此同时,广州将迎史上最凉爽高考:考点全部安装空调。在确保考试公平的前提下,体现了更加人性化的高考服务。

  高考的防作弊工作从源头即试卷保密就已经开始。28日,记者在荔湾区招办看到,该区保密室内设单独的办公室和监控室,一块多画面监控屏幕能实施全天候24小时实时监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密室要经过“三重门”。第一重经过实名登记后通过最外边的刷卡开启,第二重和第三重需要输入密码开启。而后两道关卡均需要两位专门的负责人同时在场并各自输入相应的密码,才能进入密室。而一旦有人进入,系统便会自动报警,警报和负责人手机将会同时震动响铃,形成“人防”、“技防”双保险。

  在密室门口,一把立着的大铁锤引起了众人的注意。“这是为了当正常供电、UPS电源等出现意外情况而密室无法打开的时候,可以利用这把铁锤砸开密室门,确保高考试卷能准时安全送达各大考点。”林洽生介绍。

  而在试卷存放室内,记者注意到,这是一个没有窗户的密闭房间,一天24小时开灯,整个密室的四个角落都装上了摄像头,墙的一侧整齐堆放着标注了考点名称和考试时间的铁皮箱,密室上方还均匀挂放了4个消防监测灭火器,以便意外发生时可以快速扑灭密室里的任何火星。

  据介绍,高考当天清晨6时,考卷才会从广州招考办的保密室经安全押运车运送到考场,整个试卷拆分、发放、封存都将全程录入并传输到网络中心的18个显示屏全屏监测,每10秒可切换一次,考务组可随时查看。

  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透露,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的安全工作是‘人防’、‘技防’并举。在人防方面,招考部门会进一步加强对涉考人员的培训和教育,让监考人员对作弊行为做到敢管、能管、善管。”

  在技防方面,今年则有两个变化,一是较之去年只有20个考点使用屏蔽系统,而今年全市58个考点将全部配有电子作弊防控系统,该系统能有效屏蔽所有手机、对讲机、WiFi无线网络等信号;二是网上监控系统的升级,将更加清晰地对考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人脸识别技术和声纹识别将用于高考
高考安防:安徽高考考场推广使用金属探测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