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精工品质”成为国际舞台上中国竞争的新内容

  中国安防企业在布局海外市场,从最初的OEM开始,到完美的品牌运营,用中国制造的力量在国际舞台上掀起了一阵阵“中国风”,这股中国式旋风,也把中国安防力量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安防企业在布局海外市场,从最初的OEM开始,到完美的品牌运营,用中国制造的力量在国际舞台上掀起了一阵阵“中国风”,这股中国式旋风,也把中国安防力量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安防业内后起之秀,宇视科技进入海外市场正是经过了体量规模和技术积累,当在国际市场快速发展的基础完全具备之后,先进的技术方案和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迅速为外贸市场打开销路,品牌形象、知名度、认可度一路被看好。据宇视科技海外业务部部长周建强描述,目前中国安防企业打开海外市场仍然处在高速发展阶段。

  针对海外市场,由于各家公司的定位不一,认知不一,因此在面对区域市场的经营策略也会各有不同。海外市场接纳了中国厂商,是基于日益强大的中国制造的力量,一改仿造传统的中国工业在世界舞台上赢得了一席之地,而海外市场也成为安防行业新的领地。基于产品的技术优势,周建强提出,结合自身定位,要设计出属于自己的海外市场。从产品的纵向布局来看,自上而下的产品覆盖,定位也相对高于其他品牌,基于国外市场对中国制造的印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海外业务也会做出不菲的成绩和贡献,从产品与市场的匹配度来看,中国安防企业所走的策略是先选取比较容易进入海外市场的产品打开市场。例如政策壁垒较低的区域,通过合作伙伴来拓展当地业务,逐渐打开当地市场。

  同时,鉴于海外用户对中国产品的偏见较多,国内厂商在走出国门之后,为了证明自己的技术实力,用自信的态度去直面国际舞台的激烈竞争,通过技术研讨,产品与方案的展示,真实环境实测等方法,让海外客户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国产设备的技术与质量。

  走出国门,企业不能再像国内市场一样去操作,而要着眼于国际市场的共性与特性去展开。曾经以价格战获取阶段性胜利的中国安防军团,其实并没有完成真正意义上的海外市场的布局。周建强表示,对技术创新的执着,和对产品品质的坚守,才应该是布局海外市场商业模式中的正确、良性的循环。再者,国外产品一般都具有高大上的特点,但在同质化产品日益泛滥的今天,如果竞争对手的产品质量并不次于自己,并且价格较低,那么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冲击。而在视频监控领域,我们要将NVR、DVR进行抽象理解,业务需要也要向后端转移,同时,面对中国安防军团的强势入驻,国外公司也在进行及时的战略重组和转型,IP化的浪潮也重新打造了视频监控领域的格局,在这整个革新的浪潮中,对每一个中国安防企业都将是一个难得良机。

  随着世界制造力量的重心转移,中国成为亚太地区的制造重心,中国的出口设备在海外赢得了相当广泛的赞誉,安防设备也一样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外用户的青睐。从市场大势来看,中国本土安防市场的应用规模和技术复杂度,决定了产业群体的整体高度,有人曾经预言在未来几年中,全球前三大安防厂商或将出现在中国。

  周建强提出,以品质为本,以创新为魂,是安防企业在这场弱肉强食的市场中能够永葆生机的不二法门,不走简单的价格路线,打造中国制造的高端品牌。从目前海外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拼价格的厂商已经走入穷途末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