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考安防:北京高考全程监控无线电

2015年北京高考即将开始,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共有近6.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全市101个考点将陆续布置。其中,试卷运送将全程GPS定位并由移动视频监控;考试期间,市无线电管理局还会专门监测非法信号频率防作弊。
资讯频道文章B
  后天,2015年北京高考即将开始,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共有近6.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全市101个考点将陆续布置。其中,试卷运送将全程GPS定位并由移动视频监控;考试期间,市无线电管理局还会专门监测非法信号频率防作弊。

北京市第24中学,高考考务人员正在调试监控及播音设备。

  试卷进场走专用通道

  昨日,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北京市共有67816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统考61436人,单考单招6380人。北京共设17个考区,设置101个考点,2032个考场。

  考试院介绍,今年高考命题中,加强了对入闱命题人员资格审查,并由北京武警总队委派武警战士负责入闱场所的安保工作。命题内容方面会合理控制试卷难度,确保命题质量,体现北京特色。试卷印制环节会对试卷监印等涉密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清样由监印人员解闱后带回。

  另外还会加强试卷流转环节管理,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试卷到达考区后,无论清点入库还是分发试卷,均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

  市考试院要求,保密室实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人员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接进入考场,全程在考试工作人员视野范围内。

  远程电子巡查考试情况

  市考试院介绍,今年的高考考试环境,将获得公安、交通、城管、无线电、城建和卫生等多部门统筹组织。

  值得注意的是,为防范无线电作弊,市无线电管理局今年还会加强考点周边巡查,监控非法信号频率等。

  此外,市考试院还会对全市各考区高考安全保障工作和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试卷抵达考区后,将通过夜查、电话查岗、电子巡查等多种方式检查试卷安全保密情况。考试期间,也将通过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和多路巡视队伍,对全市考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服务

  西城

  “两证”均忘带也可先进场

  西城区教委介绍,今年该区有7791个学生参加高考,共设置19个考点。该区已经对各个考点校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排查,涉及校园内外环境、保密室、电子巡查系统、广播系统、考务办公室,以及考点校组考工作方案等,并解决了夜间施工、考场周边散发小广告等各类问题,目前未发现任何问题。

  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按规定考生进入考点之前必须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但考虑到每年都有马虎学生,区考试中心会在考点大门处放置考场存根,如果学生忘记带“两证”或其中一种证件,只要个人信息与考场存根信息一致,也可进考点。

  此外,还会为陪考家长设置便民服务区,并新增了130个专用停车位,家长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手机拍摄准考证照片)即可免费停放车辆。

  专用车位相关信息可查询西城警方制作的《西城公安分局2015年高考便民专用车位分布示意图》和16个停车点位的《具体示意图》。

  朝阳

  为吸氧特殊考生单设考场

  朝阳区教委介绍,今年该区共有5055人参加高考,共设置高考考点10个,所有考点均有远程电子巡查系统进行监控。目前区考试中心已经对10个高考考点进行了硬件设施及周边环境情况摸排,各考点硬件设施使用正常。

  另外,今年朝阳区有4位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的特殊考生,朝阳教委经北京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分别进行了安排。

  对于其中一位需要自带吸氧设备应考的学生,朝阳教委为其单独设立了考场,并请卫生部门就使用吸氧设备进行了指导;其余三位考生则被安排在所在考场教室内01号座位上,要求考点校将考生所在考场安排在一层,同时要求学校在考生进出考场时予以帮助。

高考安防:高考保密室设"三重门" 24小时监控(图)
高考安防:安徽高考考场推广使用金属探测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