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星微第一季度财报及业绩解读

中星微电子 (NASDAQ: VIMC), 一家纳斯达克上市的安防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今天发布了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中星微电子 (NASDAQ: VIMC), 一家纳斯达克上市的安防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今天发布了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

  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要点

  -第一季度营收为1920万美元,同比增长17.2%

  -第一季度视频监控业务营收为1670万美元,同比增长41.3%

  -第一季度毛利率为40.1%,去年同期为33.7%,上一季度为42.0%

  -第一季度归属于中星微的non-GAAP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净亏损为1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30万美元

  -第一季度non-GAAP每股ADS(美国存托股份)摊薄亏损为0.05美元,去年同期每股ADS摊薄亏损0.14美元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解读

  中星微2015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9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40万美元, 2014年第四季度为3240万美元。视频监控业务营收为1670万美元,占总净营收的86.9%,同比增长41.3%。毛利润为7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5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360万美元。毛利率为40.1%,去年同期为33.7%,上一季度为42.0%。

  营业费用为7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6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850万美元。研发费用为190万美元,此费用已扣除310万美元的政府补助(若不计入政府补助,研发费用为5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9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220万美元。销售费用为2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4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30万美元。管理费用为3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4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00万美元。管理费用的增加主要来源于本季度确认的40万美元的坏账费用。

  营业利润为2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310万美元,上一季度营业利润为510万美元。

  股权投资公司亏损分成为50万美元,去年同期利润分成为40万美元,上一季度利润分成为90万美元。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净利润为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440万美元。

  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中星微的non-GAAP净亏损为150万美元,折合每股ADS摊薄亏损0.05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与中星微的non-GAAP净亏损为 330万美元,折合每股ADS摊薄亏损0.14美元。2015年第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归属于中星微的non-GAAP净亏损分别剔除了40万和20万美元的股权激励相关费用。归属于中星微的GAAP净亏损为200万美元,折合每股ADS摊薄亏损0.07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中星微的GAAP净亏损为350万美元,折合每股ADS摊薄亏损0.14美元。

  资产负债状况

  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5800万美元,总流动资产约为2.271亿美元,营运资金约为8800万美元,长期银行贷款和债务为2380万美元。

  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邓中翰表示: 我们很高兴我们在2015年第一季度取得了坚实的财务和运营业绩。在这个季节性缓慢的季度中,我们的视频监控业务收入取得了41.3%的增长。最近关于中国视频监控市场政府支出领域的政策环境持续朝积极方向发展,视频监控网络建设和自有芯片算法技术将提升到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我们相信中星微将直接受益于加速建设视频监控网络和采用国内IT技术及国家标准的趋势。我们在传统和新的地理区域内的市场营销活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通过参加两个国内投资者峰会,我们继续与投资者交流我们的公司故事。随着对于公共安全和监控数据安全的认识和担忧的不断提升,我们很高兴SVAC国标已经在业界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关注。作为SVAC国家标准的共同领导制定者和国内市场上唯一拥有自有芯片技术的视频监控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星微将进一步利用自己的先发优势,增强其在中国视频监控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业绩展望

  公司预计其2015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900万至3100万美元。

  董事会成员变动

  公司独立董事曾之杰(JefferyZeng)先生在担任中星微董事会成员六年(两届)后,决定自2015年6月11日离开此职位。曾先生将继续作为公司的高级顾问为公司服务。为确保公司在董事会成员变化后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定和公司章程,公司董事及首席技术官张韵东先生将于2015年6月11日辞任其董事的职位。他将继续履行现任的公司高级管理职责。

2015年海康能轻松做到200亿?
东方网力公布第一季度 净利增长达365%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