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联大世平集团推出基于 Fingerprints FPC1080A 的指纹识别方案

2015年6月4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Fingerprints FPC1080A 的指纹识别方案,该方案可以为多种类型手机提供指纹识别应用。指纹识别解决方案包括指纹扫描器 传感器与指纹算法,指纹算法既可嵌入到手机平台上,也可嵌入至指纹识别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系统中。为进一步确保系统的运行稳定,本次推出的方案中还包括瑞芯微电子的RK PX2处理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6月4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Fingerprints FPC1080A 的指纹识别方案,该方案可以为多种类型手机提供指纹识别应用。指纹识别解决方案包括指纹扫描器/传感器与指纹算法,指纹算法既可嵌入到手机平台上,也可嵌入至指纹识别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系统中。为进一步确保系统的运行稳定,本次推出的方案中还包括瑞芯微电子的RK PX2处理器。

  目前的指纹图像采集原理包括:光学技术、半导体硅技术、超声波技术。硅传感器成为电容的一个极板,手指则是另一极板,利用手指纹线的脊和谷相对于平滑的硅传感器之间的电容差,形成 8 bit 的灰度图像。硅技术优点是可以在较小的表面上获得比光学技术更好的图像质量,在 1 cm×1.5 cm 的表面上获得200~300像素的分辨率。

  图示1-指纹识别应用图示

  随着移动互联进一步发展,移动支付市场也呈现迅猛发展。这为指纹识别技术在智能终端的规模普及提供了非常好的外部环境。大联大世平顺应这一市场需求,推出了基于Fingerprints FPC1080A 的电容式指纹识别方案,用于移动通讯、居家娱乐、智能车辆等需要身份识别的应用。

  图示2-大联大世平Fingerprints FPC1080A 模块图

  该指纹识别方案采用瑞典Fingerprints的FPC刮擦式(滑动式)指纹传感器FPC1080A ,其可替代AES1711,具有体积最小以及超低功耗的特点,并提供了世界领先的508 dpi 图像分辨率的质量。该芯片结合了 FPC 的高端品质以及易于集成的特性,使其成为如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智能卡和 USB 密钥等批量产品设备的一个较为理想的传感器。FPC1080A并集成了手指浏览硬件支持,以取代操纵杆或其他类似的浏览系统的支持。

  图示3-大联大世平Fingerprints FPC1080A 指纹识别方案功能框图

  功能描述

  刮擦式指纹识别

  SPI 通讯

  支持 Android 平台

  重要特征

  抗静电可达正负15 kV

  耐磨 1000 万次

  工作环境温度:20 ~ +60⁰C

  高质量实时三维图像

  图像采集功耗低于 1.2mA @1.8V

  图示4-大联大世平Fingerprints FPC1080A 指纹识别方案安卓平台调试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