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台湾物联网联盟理事长梁宾先:物联网促进智慧时代到来

台湾地区物联网目前发展如何?又有哪些优势可供大陆借鉴?2015中国(厦门)物联网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活动期间,新华网就此话题专访了台湾物联网联盟理事长梁宾先。
资讯频道文章B
  台湾地区物联网目前发展如何?又有哪些优势可供大陆借鉴?2015中国(厦门)物联网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活动期间,新华网就此话题专访了台湾物联网联盟理事长梁宾先。

  万物皆可互联 应用条件日臻成熟

  记者:物联网是信息化时代发展非常重要的环节,这个概念早年就被提出。能否给我们这些外行人简单介绍下,物联网到底是个什么概念?

  梁宾先:在早期,一般听到物联网,有两个概念:一是认为物联网是做物流的;二是认为物联网跟淘宝一样,是一个商务网。其实,物联网是第三波信息革命。第二波信息革命是我们现在所说的互联网。 物联网是架在互联网之上,让万事万物加上感知器以后,借由通讯的手段,比如有线、无线、远距、短距、卫星北斗或者NFC、射频等等信息沟通手段,让万物可以连上互联网。它解决了人跟物、物跟物、物跟系统之间相互的串接跟交流,让产业应用、民生应用、政府应用更便利更有智慧,所以又叫智慧服务。

  记者:这两年,智慧服务这个词非常热。

  梁宾先:因为应用条件的成熟。成熟之后走入民生,让大家可以感受得到。比如智慧手环、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智慧衣服等等的食衣住行,都是通过物联网的技术,走入应用,带动了产业的发展,让大家感觉到它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物联网促融合 世界进入智慧时代

  记者:物联网和“互联网+”经常被人们放在一起说,那物联网和“互联网+”相比,它的发展空间在哪里?

  梁宾先:“互联网+”它可能会颠覆传统的行业,对很多行业产生变革。从规模来讲,“物联网+”将超过互联网+30倍以上。

  那它会对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智慧时代就是说,你所有的行为、做法、系统的表现、人为的互动等都有了和以往不同的模式。比如说吃饭,你可以开车出去,再通过手机去寻找餐厅,你也可以在线上用APP扫码完成线上线下的服务。因为车子跟车子之间是可以相连的,所以你也可以用车联网找到附近的停车场等。所以对民生来讲,已经离不开物联网,它的颠覆对现有的行业应用来讲,融合会更深。

  进入了智慧时代,物联网产生的变化就更大,规模也更大,这加深了原有产业的颠覆和融合。它的本质有两个,一是所有的产品要加上感知的智能基因,二是要加上互联的基因。

瞄准“智能+” 联想的物联网战略
Pleora:物联网趋势下的安防监控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