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系统集成的需求和难点探讨

目前业内遭遇的难点,在传统行业做进一步创新这是其中之一。面对一个模式基本固化的行业,创新是一个难点。另外,国家对高速公路达到一百公里投入一亿的高投入量,使巨大的投入和用户的真正需求之间还存在差距,这个是第二个难点,我们目前也在呼吁新的技术,利用新的技术来完善这些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高速公路领域,系统集成以涉及到的视频监控类的细分行业,业内面对的困难:一个是在基本固化的模式下创新遇到的阻力比较大;第二个是国家对高速公路达到一百公里投入一亿的高投入量,使巨大的投入和用户的真正需求之间还存在差距。作为深耕高速公路行业的大集成商,紫光捷通也呼吁行业新的技术,以及利用这些新技术实现用户功能需求的创新应用。

  受访者:紫光捷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迅 

  我国地域辽阔,但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国内高速公路的建设已逐渐趋向稳定和成熟,作为专注于高速公路的系统集成商,在产业发展的高峰时期,既要有深耕行业挖掘新商机的务实,也要有主动出击谋略未来的忧患意识。

  深化业务需求是创新也是责任

  高速公路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经济和民生的发展,作为一个政府主导和管理的行业,高速公路的系统集成业务模式的目前处于按部就班、精益求精的阶段。换句话说,在功能需求创新性方面,以求稳、安全为第一要务,在信息化方面讲究精细化管理,然后从日常管理中挖掘出新的业务需求。比如,高速公路一般规定雨雾天不能上高速,但对车主而言,他们希望管理单位能有解决方案应对这些天气难题。还有在处理解决高危路段的需求上,能否利用现在的科技手段去让车和人经过时更加的安全。这些都是我们要面对和延伸的业务精细化管理范畴。

  作为一家行业领军的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引领高速公路行业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发展。未雨绸缪、居安思危,从常规的角度分析,未来十年、二十年后的高速公路信息化水平是怎样的,能否让大家的出现更加便捷和安全,智能交通的需求和应用,以及蕴藏的商机有多大,跨行业的融合与创新在哪里,互联网思维对高速公路的疼点在哪里,这些问题对紫光捷通而言,是机遇,也是义不容辞的行业责任。

  所以针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紫光捷通现在要做的是专注于交通领域,继续挖掘高速公路的市场。据统计,当下全国已经有约11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在这么一个体量庞大的存量市场里面,信息化资产的建设可以达到每百公里投入达上亿资金的规模。在新的市场里,国家每年都会有新的高速公路的规划,所以这是一个比较稳定的市场。对集成商而言,目前有三个方面的工作需要做:一是继续做好集成;二是IT设施的升级;三是维护。

  作为大型的集成商,紫光捷通未来三年之内还是按照现有的模式发展。而针对未来的发展,紫光捷通也做相关的应用和模式的探索,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届时高速公路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以此为出发点,作为一个崇尚技术的公司,紫光捷通专门成立了智慧公路实验室,希望能以此来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节假日拥堵的方案正在试验研究

  紫光捷通一直是治理高速公路拥堵积极的参与者,其中的参与的内容一方面是在要求在规则内进行,另一方面是针对新的需求做跟进。紫光捷通有一个案例是浙江杭州的某个隧道,由于中心城区的市民每到节假日会涌向县城出游造成拥堵,为此我们做了一个3000多万的项目。在隧道中布局了大量的视频监控摄像机、卡口、传感设备及道路引导系统,通过实时的动态分析和预测来诱导司机安全有序的行车,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对这个隧道的交通疏导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集成并不是一个好的选项

  而对未来规划的打算,虽然现在很多设备商通过收购等商业运作模式合并集成资产,但在拓展渠道上意义并不大。从资本层面来讲,集成并不是一个好的选项。集成商行业有一定体量的合理度,只能挣到工程利润,挣不到资本溢价。集成商的估值还是比较一般。那么集成商为什么要做集成类的工作,就因为一个项目中要处理整合的内容比较杂,而在集成商的印象中,设备商由技术优势向集成拓展是学坏,而集成商转向钻研技术是学好!

  今年高速公路的市场份额预估是100亿左右,紫光捷通作为行业领导型企业,自然会竭尽所能为高速公路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