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千亿投资 安防行业开启新商机

 据业内消息,由交通部科技司组织编写的《2012-2020年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将于近期印发。此次拟印发的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将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政府文件形式确定的智能交通发展战略。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的出台,立刻激起了相关企业的参与热情。
资讯频道文章B
  “前方车行缓慢,请小心驾驶”“前方道路施工,建议绕道行驶”……如果您稍加留心,可能就会注意到,往往在城市的一些主要路段都会设有大型的显示屏,显示前方各条道路拥堵情况,驾驶人可按照提示选择其他不堵的道路通行。

  随着城市交通的愈发拥堵,被寄予厚望用以改善交通状况的“保障安全,提高效率、改善环境、节约能源”的智能交通概念也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并逐步成为城市交通建设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全球最大技术专家联盟IEEE表示,几乎每场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的过失造成的,如果现有的智能交通技术能被应用于汽车和道路中,多达90%的事故可以避免。

  近2000亿投资热潮

  据业内消息,由交通部科技司组织编写的《2012-2020年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将于近期印发。此次拟印发的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将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政府文件形式确定的智能交通发展战略。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的出台,立刻激起了相关企业的参与热情。

  据统计,2011年,国内城市智能交通千万级项目数量达195项,同比增长129%;千万级项目市场规模合计57.9亿元,同比增长180%。

  而此次出台的战略发展规划,则更是在此基础上推波助澜了一把。据交通运输部相关人士表示,此前,交通运输部虽对智能交通进行过相关研究,但没有形成正式的政府文件形式。

  即将印发的发展战略提出,建成能够基本适应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需求的智能交通体系、关键技术体系、标准体系以及产业,实现跨区域、大规模的智能交通集成应用和协同运行,让智能交通成为提高运行效率和安全水平的主要手段。细化战略目标主要包括技术、集成应用、产业化和标准化四个重点。其中,产业化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而营造产业发展环境和推动重点领域突破是关键。

  根据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的初步构想,到2015年,实现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重要路段、大型桥梁、车辆区域、交通运输状况等感知和监控;出行人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其熟悉方式获取所需出行计划和实时出行信息,提高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和分担力,缓解城市拥堵,便捷出行;实现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船舶、长途客运以及城市公交、出租车和轨道交通的全过程监控;基本建成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快速反应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系统和海事信息服务系统。

  智能技术或成核心竞争力

  安防行业受益匪浅

  作为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智能交通系统旨在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地面交通管理系统而建立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

  相关市场人士表示,该战略规划的出台将直接驱动市场对视频、安防、监控、收费等设备的需求。有专家预计,到2020年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的投入将达1820亿元。

2015深圳国际智能交通展十大新品
2015第四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非主流”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