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公司分享光纤网络的规格标准

日前,谷歌公司正在推出光纤网络的一些规格标准,旨在帮助推动对软件定义网络技术(SDN)的采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谷歌公司正在推出光纤网络的一些规格标准,旨在帮助推动对软件定义网络技术(SDN)的采用。

  谷歌网络架构师BikashKoley在芝加哥的一次电信活动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网络部门在采用SDN方面已经取得了新的进展,然而在在光纤层仍然没有走太远。为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谷歌公司通过一个以电信公司为主的集团OpenConfig分享多个供应商设备的某些光学拓扑配置模型,并计划在未来约一个月的时间里对其“开放线路系统配置模型”做同样的事情。

  Openconfig是作为谷歌和微软之间的非正式协作模式开始的,之后又有电信公司AT&T和英国电信BT的加入。通过这种合作,开发出了下一代分组网络(packetnetworks)的网络数据模型,这从在跨IP网络路由流量当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边界网关协议)BGP的规格开始。

  OpenConfig的成员正在制定一款有关配置和运行状态描述的模型,以促进SDN在整个光网络拓扑结构当中的使用。“我们正在根据SDN原则,改造我们的传输网络,”Koley说道。“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个厂商中立的拓扑结构和配置模型,以及可被现有的供应商元素管理系统理解的集中式配置,以便于获得本地支持,并转换为网络元素。最为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获得网络状态的可视性。”

  据Lightreading报道,Koley补充表示:“先后开发和部署配置和网络状态模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因为变更配置意味着会对网络进行全球级别的变更。人们需要能够实时看到这些变更。如果不能看到这种变更,那么网络可能就会出现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单独开发配置和网络状态模型不再有意义的原因。”

  Koley表示,OpenConfig也在寻找更广泛的行业人士的参与,且不想仅代表已经成为一部分大公司的声音。这不是一个标准组织,并对任何规模的网络运营商开放。

  该小组正在使用开源库GitHub来做工作,但目前只有受邀的人才能参与其中。然而,未来计划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标准流程的工作当中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