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戳进来看看 安防人的压力有多大?

a&s在本次安防从业人员薪资调研中,从管理、上班时长、工作影响因素三个方面出发,统计安防人的压力究竟有多大?
资讯频道文章B

  继60、70后相继隐退出安防市场舞台之时,80、90后开始成为整个市场的主力军,担任着重要角色。在本次a&s针对国内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调研结果中发现,目前安防从业人员中,20-29岁、30-34岁两个年龄层次的人员占据行业人数的73%左右,成为安防行业的支柱。

  对于上班族来说,无论处于什么行业,压力都是避免不了的,尤其80、90后成长背景与上一辈的人完全不同,他们大多受教育水平较高,自我个性特殊鲜明,但同时由于过多被溺爱和保护,导致他们依赖性强,独立能力相对较弱。于是在职场中,他们的压力往往最大。a&s在本次安防从业人员薪资调研中,从管理、上班时长、工作影响因素三个方面出发,统计安防人的压力究竟有多大?

图一:安防行业企业管理现状

  根据a&s针对国内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调研结果显示,在整个安防行业中,有57%的安防企业设立严格的公司制度,且从业人员需严格执行;有36%的公司建立了管理制度,但并不严格;而6%的公司几乎没有制度,和管理较松散。从整体而言,过半的安防从业人员长期处于严格的制度管理下,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图二:安防从业人员平均每周工作时长(按日计算)

图三:安防从业人员平均每周工作时长(按小时计算)

  加班对于上班族来说,是造成职场压力的重要因素。前不久,深圳IT男加班猝死的消息引发各大媒体转载,吸引了社会大众的注意,加班问题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的常态,也引发安防企业对于加班猝死的问题的深思。从a&s针对国内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调研统计得出,从安防行业来看,接近45%的人员每周上班时间为5天40小时左右,加班现象几乎很少,但仍然有21%的人员每周上班时间为5天半,共计45-49个小时之间,另外有30%的人员是每周6天制,超过30%的人员上班时间在50小时以上,其中甚至有2%的人员上班时间在70个小时以上。加班时间越长,压力越大。

图四:影响安防从业人员工作的因素

  另外,工作中对安防从业人员造成压力的还有这些因素:公司组织变化、产品开发计划变化、招聘人数变化、公司裁员、员工辞职、薪资问题、工作量变化等方面。其中,工作量过多是影响安防从业人员工作的最大因素,占31.03%,导致员工压力巨大;其次,产品开发计划的变更和同事辞职也对安防从业人员工作压力增加有着重要联系。

  a&s总结:各行各业,或多或少,上班族都顶着一定的压力,来自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安防这个大市场,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安防企业之间竞争无处不在,都希望通过员工的劳动来实现可观的经济价值。但是,能留得住人才,实现员工的价值,才是企业创造的高于经济价值的存在,如何达到这个目标,也是作为企业的经营者需要探索的。a&s认为,弹性合理的管理制度、合理的工作安排、完善的福利待遇、公平的升迁机会等因素都是成功企业的基本标配,也是化解企业员工“压力山大”的必备良药。

相关阅读:
成了安防人 你 “幸福”吗?
震惊!六成安防人薪资不拖国家“后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