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做产品,如何攻入高端连锁店铺

当你听着轻松活泼的音乐,双手推着购物车在大型连锁超市内走动,或者作为土豪的你正在奢侈品店挑选高贵的商品时,其实你不知道,已经有很多隐秘的摄像机在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并且这些摄像机通过你的行动轨迹和行为习惯,可以分析你的购物特点,并推送报表到店铺管理者的屏幕前,让你下次有更好的购物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视频监控外商在国内受到的挑战越来越大。一方面,国内厂商的视频监控技术正在迎头赶上,图像优化的效果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另一方面,信息产品国产化趋势越发明显,国内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政策和宣传力度都在加大,行业市场对外商的考验越来越大。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外商需要通过产品线的战略调整,发力民用及零售行业等市场,并且将创新的技术尽快释放到市场,以灵活的商务政策来适应用户的需求。
受访者/高琪 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

  目前,在连锁店铺的市场项目应用中,视频监控功能除了传统的实时画面监控、视频传输、事后取证等需求外,还要通过后端的平台辅助管理者实现店铺内人流量的统计、热区定位、购物行为分析等智能应用。随着成功案例的普及应用及推广,培育成熟后的零售市场将会迎来持续稳定的增长,通过市场的观察,包括安讯士在内的众多外资品牌厂商都将加大研发力量进入连锁商铺、智能楼宇、加油站等零售市场。

  但由于之前外商的总部在海外,很多通用型产品并不适合中国市场和零售行业对监控产品的功能需求,因此很多外商也在中国设立海外研发机构,通过中国用户反馈的信息,修正产品的功能,让其在外形、安装方式等方面更适应中国零售市场的需求。

  高端连锁商铺监控产品需求特征

  在零售行业的应用中,由于业主方一般都是私营企业,所以在视频监控项目建设中会更多地考虑产品性价比的方面,但前提是要满足基本功能需求,还要能为店铺的运营管理带来有价值的应用。高端连锁店铺与公安、交通等行业的产品应用主要区别有以下三个特征:

  行业技术要求不高

  众所周知,在连锁店铺的应用环境中,用户对于图像清晰度要求很高,通常情况下,都要以HDTV 720P/1080P为主。除此之外,对于低照度和宽动态的性能,也有一定的要求。而对监控领域里常见的透雾、防震、云台等视频技术领域的要求比较低。另外,对视频智能分析功能也有需求,要求通过对摄像机的后端智能功能对采集的视频图像做一些简单的人数统计、热点地图和物品丢失等智能分析。

  高性价比

  基于零售行业的视频监控产品应用环境比较简单,所以在摄像机的造价成本上都不会很高,通常以经济型的通用产品的标准去研发生产,但这并不意味着以牺牲产品的品质作为低成本的价格,应该坚持只减功能不减材料,比如某款摄像机产品的外壳就采用了军用级的合成材料。

  体型小 安装便捷

  对于高端奢侈品店铺,由于整体的购物环境比较高端有档次,所以对店铺的整体环境的美观提出要求,不会让视频监控摄像机的布线和安装影响到店铺内部的装潢艺术,并且很多顾客进去购买商品时,不希望看到有监控摄像机对着他们,所以要求摄像机本身体型微小,便于隐藏式安装,最好与店铺的装修环境融为一体,让客户完全看不出它是一个摄像机,但客户的相关图像却是在不经意的时候被拍下了。

  从客户反馈的信息来看,未来应用于连锁店铺的摄像机外形要求是个头小,安装方式非常简单,最好省去复杂的布线,这样工程商到现场施工和维护时,既不影响店铺的营业,也不牵扯到店铺内其他的通信及IT设备。

  另外,在连锁商铺的视频监控安装中,如果要在货架之间的天花板安装摄像机,可以采用翻转90度的安装方式来实现走廊模式的应用,以便更好地应对狭长型区域的监控需求,这些都体现着零售行业的特点。

  定制化的需求将深化

  在高端连锁店铺的招投标项目中,因为用户对品质有一定要求,所以每个企业都有一些定制化的功能需求,以及对相关厂商具有一定的行业背景、成功案例及相关资质,所以对厂商本身的实力提出高要求,也只有相关项目经验的厂商才有能力满足用户的定制化需求。

  目前,对于大型连锁店铺,对每个店铺的监控点在联网、传输、集成、联动等方面都提出要求。比如在摄像机芯片方面,希望可以做一些图型图像的运算,在基于HDTV 720P和1080P像素主流摄像机的情况下,在保证图像传输通畅之外,还要求在不损失图像清晰度时尽量确保传输带宽及存储成本的减少。

  此外,互联网技术和思维的渗透也给连锁店铺相关的功能应用带来深刻的影响。例如,摄像机出厂时并没有带智能分析功能,为了适应客户的需求,需要在摄像机的内部平台嵌入智能分析的功能。诸如在ACAP这类的开放平台上,第三方的智能分析软件可以安装在平台上,给前端的摄像机附件上这个功能,这是一种完全开放的合作平台,如果店铺需要客流统计,那就可以安装客流统计软件;需要热区分析,也可以安装热区分析的软件。连锁店铺此类定制化的深化需求是让摄像机的功能与用户的需求有一个完美的对应,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这个体系中发展壮大。

  除此之外,在构建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的过程中,未来大型连锁商铺的摄像机也将有可能与公安局的人脸数据库进行对接,成为防范和打击社会治安犯罪的支撑点。在网络安全和存储安全等方面,除了可以对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外,也可以采用IPC前端增设存储设备的应急方式,如果网络传输中断,可以让图像从后端存储转移至前端的SD卡中,以此确保数据的安全。

  市场在稳步增长

  零售行业属于非政策行业市场,更多是依靠市场的培育以及商铺自身防范意识的提升来带动市场的增长。通常情况下,大型连锁店铺的招标是以总部招标的模式进行,然后具体布局到各地的店铺中去,采用统一采购统一施工的方式,让店铺在项目建设中规范化,这样的体量自然不可小觑,并且作为公共场所,在构建社会公共安全网络中,大型连锁店铺也可发挥巨大的作用。届时,零售市场在整个安防市场的比例将得到提升。

 

延伸阅读: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打造连锁商铺3.0

中小型店铺以追求精准数据服务为核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