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金华治堵白皮书 将推多项智慧交通项目

6月30日,浙江金华市正式发布了《2015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白皮书》,该文件可说是全市交通治堵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白皮书总结了2013年~2014年金华市治堵工作的内容和取得的成绩,分析这两年治堵工作的不足,并据此提出了2015年治堵行动计划。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明确相关部门工作任务和责任,便于政府督办和有效接受社会监督,6月30日,浙江金华市正式发布了《2015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白皮书》,该文件可说是全市交通治堵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白皮书总结了2013年~2014年金华市治堵工作的内容和取得的成绩,分析这两年治堵工作的不足,并据此提出了2015年治堵行动计划。

  2015年金华市治堵工作总目标

  2015年治堵工作按照“市县联动,整体推进”的思路,实施规划、建设、管理、科技“四位一体”和公交优先的综合治理措施,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城市交通网络,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强化宣传教育,为实现“赶超发展、浙中崛起”营造畅通、绿色、文明、高效的城市交通环境。

  2015年治堵总目标是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为切实推进规划治堵、工程治堵、严管治堵、科技治堵和人文治堵,使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白皮书提出了2015年治堵工作主要措施:

  一、坚持公交优先发展

  主城区公交分担率较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运量最大的10条线路公共汽电车高峰期间平均运营时速在15km/h以下的提升20%,15km/h(含)以上的提升10%,或达到20km/h;全年公交线路运营班次总量较上年提升5%;新增、更新公交车65辆;新增公交首末站2个;新增、提档公交站点20对,其中改造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0对;新增公交专用道8km;建设金华行微信服务公众平台;建立和完善公共交通长效发展机制。

  二、建立智慧公交系统

  加大智慧公交的建设,建立市区公共交通智能调度中心协调和调度公交线路,提高线路调度的机动性、准确性,满足公交乘客的出行需求。

  建立公共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中心,提供收集、整合、管理、发布公交管理信息等功能,为居民提供查询、监督、信息回馈等服务。

  加快升级公交IC卡的系统,使其与全国公交系统联网,拓展IC卡服务范围,实现一卡通业务,便捷居民出行。

  提高管理队伍综合水平,加强公交企业队伍的建设,提高服务人员整体素质、管理水平和科技水平;落实公交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开展公交企业文化建设。

  三、推进路网和停车系统建设

  新建、续建、改造城市道路9条12.473km;打通市区二环以内断头路2条1.867km;治理改善交通拥堵点9处;开工建设人行过街设施1处;研究制定静态交通规划和管理政策;完成市区4个旧小区的停车位改造,新增小区停车位200个;新增停车位5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00个。

  四、强化交通组织管理

  严管治堵重点道路8条,严管道路内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全力消除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创建交通常态严管示范区2个,交通常态严管示范区内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全面消除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加强公交专用道管理,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发生起数控制在1起/10分钟以内;结合工程改造、交通组织等措施打造主城区快速通道5km,提高城市主干道通行效率。

  五、提升科技治堵水平

  发布城市交通运行指数;建立并运行智能化公交运营调度系统;建立并运行智能交通诱导、停车诱导系统;建立并运行多功能城市交通公众出行服务查询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