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神州数码助力中欧首个智慧城市绿色通道建设

6月29日,李克强总理访问欧洲期间,中欧之间首个智慧城市领域的联合实验室“中国-欧盟智慧城市实验室”在2015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上正式签约,并就中欧城镇化示范合作达成意向。据悉,此联合实验室由神州数码、上海交通大学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Salford)、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欧盟电子论坛(EU e-Forum)共同筹建,旨在通过开展合作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29日,李克强总理访问欧洲期间,中欧之间首个智慧城市领域的联合实验室“中国-欧盟智慧城市实验室”在2015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上正式签约,并就中欧城镇化示范合作达成意向。据悉,此联合实验室由神州数码、上海交通大学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Salford)、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欧盟电子论坛(EU e-Forum)共同筹建,旨在通过开展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中欧城镇化合作、探索应对双方在城镇化过程中所面临共同挑战的解决方案。

  

 

  早在2007年,欧盟就提出一系列关于智慧城市的建设目标,并在智慧经济、智慧环境、智慧治理、智慧机动性、智慧居住以及智慧人等6个方面展开探索和实践,在节能、环保、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取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素有“自行车之城”哥本哈本对降低碳排放表现得最为积极,是全球碳足迹最低的城市,并且预计在2025年达到碳中和;赫尔辛基共享了超过1000组以上的开放数据(open datasets),并积极举办骇客松(hackathon)鼓励开发者参与,开始了一项名为‘Forum Virium’的智慧城市计划,希望通过无所不在的数据改善居民的生活;斯德哥尔摩在维护公民的资料隐私与安全上,名列第一;阿姆斯特丹智慧城市计划(Amsterdam Smart City)采公共事业市场化机制,将城市作为一个开放资讯的大型实验场域,实现了公共资源的高效合理利用和充分共享;在维也纳,有超过100个智慧城市计划正在展开……

  而30多年来,伴随工业化快速发展,中国城镇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李克强总理在2015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上指出:中国正在推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城镇化进程,城镇化率从1978年的17.92%上升到2014年的54.77%。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也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智慧城市尚属于碎片化阶段,从城市治理、大数据应用、的整合还处于探索阶段。但中国的互联网化程度远超欧洲。在中国,城镇互联网用户4.38亿,相当于欧洲七国的人口综合,手机用户有12.56亿,基于手机可开展的互联网应用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

  近年来,中欧双方在智慧城市和城镇化发展方面展开了大量的探索和合作。自2012年5月3日中欧领导人共同签署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以来,中欧城镇化结对城市已有12对,合作项目超过130个。此次,中欧双方基于中欧城镇化示范合作达成意向,将着力构建中欧智慧城市沟通交流的全新绿色通道,将欧洲智慧城市的探索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并将中国基于互联网的探索推广到欧洲。

  据悉,中欧双方将共同搭建产学研平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围绕神州数码企业发展规划和曼彻斯特欧盟“灯塔项目”(欧盟理事会“地平线2020”计划试点项目),在智慧城市、市民服务、数字互联互通、电子认证、城市运行分析和管理、智能家居、绿色交通、智能电网、物联网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研发合作,为中欧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做出更大贡献。中欧双方组建的智慧城市实验室将成为中欧双方互相输送传播智慧城市最佳实践的窗口和沟通的桥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