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集成商如何把好工程验收关?

在公建项目施工结束后,通常都会有相应的验收环节。验收环节由甲方组织业内专家对安防工程进行验收工作,验收评定工程实施的质量,并给出整改意见。那么,作为验收专家,他们在验收工作时,都会找哪些地方的“碴”?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天花板掉下来了”的事情频频发生,大多都是拆迁分的房子,从掉下来的“残物”我们可以看到,住室链接阳台的地方没有一根钢筋,后续这事情就没有了下文,说明什么问题,我想大家心里都清楚!
  
  在公建项目施工结束后,通常都会有相应的验收环节。验收环节由甲方组织业内专家对安防工程进行验收工作,验收评定工程实施的质量,并给出整改意见。那么,作为验收专家,他们在验收工作时,都会找哪些地方的“碴”?
  1、布线:说起布线,现阶段,稍上规模的安防监控工程规模都在百路以上那个,面对这些线路,大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感觉。刘本军说:在验收中,布线水平代表了公司的实力,对于布线特别讲究的工程商,会无形中给验收专家组一个好印象,提高专家组对该公司的印象分,而布线凌乱的工程商,专家组会直接打折扣。
  2、室外立杆:室外立杆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立杆,在工程商利润逐渐下降时,为了省成本费和赶工期,部分工程商往往把杠立上即可,不会考虑是否挖深并巩固。而专家组在验收时,他们可不会简单的看一眼。负责任的专家会直接上前摇杆,看摄像机是否会摇晃,如果摄像机摇晃,则直接评定不合格,其次是立杆的高度,如果太矮,容易被他人破坏,如果太高,随着周边树木生长,树叶将遮挡摄像机,在面对这种情况,部分脾气不好的用户会要工程商来处理,这会给工程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工作。
  3、抗干扰能力:工程商在施工过程中,为了图方便,工程商会把监控用线靠近强电用线,殊不知,强电会对弱电线路造成干扰。这种现象在模拟时代影响很大,数字摄像机的抗干扰力稍微强一点,但都不可避免的有影响。如果强弱电没有分开,如果出现问题,很难找到问题根源。
  4、防雷:部分工程商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对室外摄像机不做防雷工作。在夏天,由于摄像机本身的材料制作,会直接变为“引雷针”,如果没有做防雷工作,一次雷电就能导致几路摄像机损坏,这个问题又是谁该承担了?
  5、供电:目前在安防中有关于PoE供电的设备,但在实际验收工程中,PoE应用的不多,同时,PoE也有自身的一个缺陷:功率和长度,功率大了不行,传输距离远了也不行,所以说,现在为了保险和稳定,还是用电源线供电最保险、最靠谱。
  
  其实,单纯的看这些问题,感觉会非常简单,但这些问题也是工程商在施工过程中常常疏忽的问题,由于这些问题导致的工程后期维护等工作,不仅用户“痛恨”你,工程商自己也得付出高额的代价,不是吗?
  把握细节部分,不仅可以给用户和验收专家留下好印象,同时也会促进以后的合作,何乐而不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