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村庄管理应普及视频监控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民生活方式的调整和改变,农村的社会治安和稳定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社会矛盾凸显,因此,加强农村的治安建设十分迫切、十分重要。然而,在农村基层管理工作中,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才刚刚起步。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在城市社区管理中,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几乎所有住宅小区都安装有视频监控,其良好的作用被广大市民所认可。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民生活方式的调整和改变,农村的社会治安和稳定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社会矛盾凸显,因此,加强农村的治安建设十分迫切、十分重要。然而,在农村基层管理工作中,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才刚刚起步。

  记者在一些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村庄走访时,当地群众对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普遍感到满意,尤其在防范偷盗现象方面是一个有效措施。某村在全村各个主要街道、角落安装了20余个摄像头后,监控画面汇总到村内监控室里的显示终端上,由专人24小时值守。自此小偷都不敢再来了。统计显示,该村偷盗案件下降90%以上。当地村干部认为,农村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与完善,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将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其实,视频监控系统在农村管理中不仅起到治安作用,在其他民生方面也有着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如配合“四清一绿”工作,可以监控村民乱泼脏水、私搭乱建、随意占道等现象,还可以监控掌握火灾隐患等情况。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可谓一举多得,成为村庄管理工作的重要帮手,便于村干部及时了解情况、处理问题,提升管理工作水平,特别是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显著效果。

  目前,还有不少村庄没有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这有涉及安装费用的原因,主要还是当地村领导班子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认识不足。在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情况日益复杂的条件下,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已不是可有可无的事了,而是应该广泛推广的事物。视频监控不仅能够降低村庄社区刑事案件的发案率,而且在村庄社区管理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村庄领导班子应提高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重要性的认识,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纳入村集体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规划。各行政村应依托警务室建设视频监控平台,围绕村部、学校、重点企业、养殖大户、交通要道、进出屯口等关键位置展开建设。早日建成完善的视频监控系统,早日使其发挥作用,早日让村民群众享受实惠。

乡镇安防需求现状浅析市场“空白区”待填补
乡镇安防需求现状浅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