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起来看看:到底谁推高了物联网的增长?

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物联网的各个环节。所有的半导体生态系统,从最初的物联网技术节点到最终产品,包括传感器、微控制器、无线传输新品,模拟IC等等,都被未来物联网市场的巨大机会所吸引。如果把物联网归类在城市互联和工业应用并没有什么新鲜内容,但是目前在各个节点已经发生改变。然而,目前物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展开了讲互联网的威力会在各个领域发挥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物联网的各个环节。所有的半导体生态系统,从最初的物联网技术节点到最终产品,包括传感器、微控制器、无线传输新品,模拟IC等等,都被未来物联网市场的巨大机会所吸引。如果把物联网归类在城市互联和工业应用并没有什么新鲜内容,但是目前在各个节点已经发生改变。然而,目前物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展开了讲互联网的威力会在各个领域发挥作用,如汽车、房屋、可穿戴设备、医疗、环境等等。一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随时随地控制任何东西。如此看来,预计到2020年将会有更多新的应用加入进来,成为250亿物联网设备中的一份子。我们对家居、汽车和可穿戴设备比较感兴趣,可穿戴设备的销售前景被广泛看好。

  我们从IC Insight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城市互联市场已经大幅度增长,2014年增长19%,到2015年底预计会继续增长14.7%.接下来是基础的工业互联网,城市互联能占到四分之一,增长幅度每年在20%到30%之间。其它部分相对比较新,所占比例微乎其微。看车联网部分,每年增长比例大于40%,但是希望2015年可以达到20亿的市场份额,占到整个物联网市场的3%左右(624亿美金)。猜测一下,无人驾驶会未来会怎样面世?

  

 

  整个物联网市场以29%的速度增长,继2014年达到484亿美元之后,2015年有望达到624亿美元。在我看来,这样的增长率会持续促进物联网市场的发展,新兴市场所占比例还小,需要经过多次加倍来实现增长。让我们倍受鼓舞的是可穿戴市场的发展,如上图可以看到它在2014年的发展以及对2015年的预测,2014年11亿美金的销量,2015年预计会以450%的速度飞跃到61亿美金。这使得可穿戴设备在物联网领域排名第三,不知道这样的增长速度是否会持续?我猜这和很多产品有关,如智能手表,腕带,智能装饰品,智能眼镜(谷歌的智能镜头在其中),以及智能医疗等。根据IC Insights早期报告,他们预测物联网市场会以年复合增长率21%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达到1010亿美元。

  我们是否应该相信这个数字呢?苹果在四月份发布Apple Watch之后,我们已经看到智能手表部分的表现。根据Slice Intelligence评估,Apple Watch目前已经销售了300万部。尽管在市场上有很多关于Apple Watch的谣言,从实际的图表可以看出Apple Watch这比Fitbit的销量高很多,从而成为可穿戴设备的另一个重要部分。Apple Watch设计紧凑,但是需要一些关键的改进。如果苹果能够在下一个版本中解决这些问题,并且进入大型工业仪表领域,可穿戴设备板块增长会更强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