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第十届GDSF完美收官 海康威视中报净利22.07亿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第十届GDSF全球数字安防应用论坛完美收官!-海康威视中报净利22.07亿 同比增45%-东方网力拟200万美元入股家庭机器人厂商JIBO-仪电电子获注智慧城市业务-360智能云摄像机会免费-泰科零售解决方案公司收购全球零售智能领导者FootFall---
资讯频道文章B
  第十届GDSF全球数字安防应用论坛广州完美收官!

  第十届GDSF全球数字安防应用论坛7月24日在广州完美收官。论坛现场异常火爆,十年辉煌,打造安防高峰论坛标杆 ,继续引领最新头脑风暴!继7月10日首站上海站开启之后,北京站和广州站分别于7月17日、7月24日陆续登场。

  点评:在这场史上空前的红包狂欢派对中,大量安防知识网粉丝火速围观,为我们能够续写十年辉煌带来更多的信心和动力,现场的演讲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海康威视中报净利22.07亿 同比增45%

  海康威视(002415)周三晚间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07亿元,同比增长45.2%,每股收益0.55元。2015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7.96亿元,同比增长62.84%,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营业收入随之增长所致。海康威视表示,报告期内,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的产品开发体系和质量控制体系、日渐增强的国内外营销网络,以及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公司在全球市场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态势,并在保证传统业务持续领先的基础上,逐渐延伸成为领先的视频产品和内容服务提供商。在半年报中,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实现净利润35.23亿至40.65亿元,同比增长30%至50%,主要系受益于行业良好的景气度,公司经营业绩继续稳健增长。

  点评:作为行业龙头,海康不出意外的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侧面反映出中国安防市场在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下依然持续活跃;受到前端设备、硬盘录像机等设备销售毛利率降低的影响,整体毛利率为42.94%,比去年同期降低4.74个点。反映出安防行业尤其是视频监控设备市场领域的价格战硝烟并没结束。另外值得关注的一个数据是,海康在工程施工业务中实现营收3.43亿元,同比增速为248.99%。虽然此前海康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不会主动去扩张系统集成业务;然财报数据则反映出海康或开始积极在向智能交通、平安城市、社区、能源、学校等多个垂直行业渗透。

  东方网力拟200万美元入股家庭机器人厂商JIBO

  日前,东方网力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东方网力(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网力”)拟对美国公司JIBO,Inc.(以下简称“JIBO公司”)进行投资。香港网力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东方网力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投资JIBO这样一家世界领先的智能家用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是公司在智能家用设备领域除智能家用摄像机之外的另一积极探索,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家用市场上的战略部署,有利于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点评: 7月以来,东方网力外延扩张动作频繁,凭借视频大数据的领先优势,产融结合打造“视频互联新生态”,并将发力功能更为强大的家庭机器人,抢占家居“新入口”。

  仪电电子获注智慧城市业务

  仪电电子今日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本次重组由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组成。具体来看,首先,公司拟将持有的真空显示、电子印刷各100%股权出售给关联方仪电资产,拟出售资产的预估值为3868.51万元。其后,公司拟以7.02元每股的发行价,向云赛信息等定增收购南洋万邦、塞嘉电子、宝通汎球各100%股权、以及信息网络73.3%股权、科技网络80%股权、卫生网络49%股权;向仪电集团等定增收购科学仪器、分析仪器各100%股权。通过本次重组,仪电电子将完成对智能安防中下游即行业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领域的布局,配合前期对智能安防上游的布局,已逐步构建智能安防全产业链,打造“平安城市”平台。同时,拟注入的标的公司信息网络将和公司2014年收购的鑫森电子形成智慧校园领域的业务互补,是对公司智慧校园业务的补充和完善。

  点评:作为上海国企改革的重要标的,仪电电子此次剥离原有主业,注入大股东核心的智慧城市业务资产,是仪电集团核心业务资产的证券化的重要一步。未来,随着公司成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盈利将大大改善。

  360智能云摄像机会免费

  昨天,创客导师、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由新京报和创新工场联合主办的“寻找中国创客——智能硬件引领潮流”主题论坛上,宣布推动硬件免费,从360智能摄像机开始试水。360曾以免费杀毒软件“颠覆”传统杀毒行业。周鸿祎在会上表示,将推出一款夜视版本智能摄像机,定位为360智能云摄像机,这款全新产品会免费提供给用户。按照周鸿祎的说法,360计划通过免费的硬件培养用户使用云服务。

  点评:相对来讲,成本不到200块钱的摄像机成本,可以走免费路线,通过互联网服务来实现产品的增值,和对客户提供更加多元的增值服务,从而获利,但这其实也是在探索,如果这种模式成功,可行性较高,未来会有更多的智能产品走向免费。

  泰科零售解决方案公司收购全球零售智能领导者FootFall

  泰科(Tyco)旗下的零售业绩和安防公司泰科零售解决方案公司(Tyco Retail Solutions)日前宣布,公司以3850万英镑(约合600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了益博睿(Experian, plc)旗下的全球零售智能领导者FootFall。总部位于英国的FootFall向数以万计的零售商和零售地产业主提供端对端技术、服务和零售分析解决方案,来收集、计量和分析他们的商店和物业投资组合中的客流。FootFall管理着安装在近13000个零售店铺中的5万多套装置,在欧洲、亚太以及北美的11个市场捕捉了超过150亿人次的客流。

  点评:这项战略投资使泰科处在了全球领先客流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位置,同时也使泰科的物联网(IoT)解决方案得到了增强和差异化,利用对库存、货损和顾客行为的预见能力,提供实时的可见性。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新国家安全法生效 中瀛鑫收购万擎

  [安防周看点]中星微或将私有化 第四届国际智能交通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