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牵手sensetime,打造视频互联“最强大脑”

公司拟与SenseTimeGroupInc.全资孙公司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enseTime”)合作设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公司51%控股。合资公司将获得SenseTime枪球一体式主动智能摄像机软件产品及人脸识别、模糊图像处理软件产品在公安领域的独家代理权。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拥有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领先安防产品提供商。
资讯频道文章B
  事件1:公司拟与SenseTimeGroupInc.全资孙公司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enseTime”)合作设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公司51%控股。合资公司将获得SenseTime枪球一体式主动智能摄像机软件产品及人脸识别、模糊图像处理软件产品在公安领域的独家代理权。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拥有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领先安防产品提供商。

  点评:“技术与市场”双向共振,打造视频互联“最强大脑”。SenseTime由国际计算机视觉权威汤晓鸥教授创立,其领先技术已广泛运用到人脸识别、物体识别、图像搜索、图像编辑、智能监控等多个领域。其中,在人脸识别领域LFW数据库以99.15%的识别率首次超越肉眼的97.52%。我们认为,借助SenseTime国际级视频智能化技术优势,结合公司在视频管理平台全球Top3的市场地位,技术与市场的化学反应将持续增厚公司竞争壁垒。

  事件2: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北京东方瓦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瓦力机器人”)注册资本增资至3000万元人民币。瓦力机器人将成为公司视频互联战略中家庭机器人的业务主体。

  点评:“瓦力”来了,家庭机器人“实力派玩家”。公司通过本次增资正式对外宣布“瓦力机器人”将代表公司进军家庭机器人领域。瓦力机器人将借助公司在视频智能化领域的布局与积累,将视频检测、跟踪、人脸识别及视频交互等技术与家庭机器人主要应用场景高度耦合,为用户提供良好体验的智能化产品。同时,作为美国JIBO家庭机器人中国地区的本地化研发与运营者,将在即将到来的家庭机器人“风口”中扮演重要角色。

  至此,公司围绕“人”的主要生活场景(居家、出行、公共场所等),以视频技术、智能硬件为核心构建的“视频互联生态”已初步形成,“先发优势”向“市场渗透率”的转化值得期待。我们再次重申推介逻辑:

  安全边界(ToB):“内生+外延”,主营业务强势增长,未来五年平均增速不低于40%。2014年公司视频管理平台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三、中国第一。公司凭借卡位及规模优势,并借助外延收购华启智能、嘉崎智能横纵双向渗透,持续夯实中国视频大数据龙头地位;

  二次创业(ToC):凭借视频大数据的领先优势,产融结合打造“视频互联新生态”。公司先后布局智能摄像机、智能眼镜、行车记录仪、智能汽车等大众消费领域,并战略投资国际领先家庭机器人JIBO,家居“新入口”争夺战即将打响。通过收购动力盈科、战略投资爱耳目,视频互联B2B2C闭环,“淘宝模式”进军千亿民用报警运营服务市场。

东方网力拟200万美元入股家庭机器人厂商JIBO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